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洪钢:女排战术快速灵活 双方实力悬殊轻松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以3-0轻取澳大利亚队获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中央电视台的排球解说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仍然延续了第一场对马来西亚比赛的首发阵容,主二传魏秋月,主攻手王一梅和李娟,副攻手薛明和马蕴雯,接应刘亚男,自由人张娜。澳大利亚女排的实力不强,缺乏竞争力,与中国女排在实力上有比较大的差距。您怎么认为洪刚的评论?

  第一局比赛开局刘亚男打的比较活跃,她和薛明在前排的双快打的比较出色。澳大利亚队的打法还是类似欧洲队的打法,力量比较大,打到局中时李娟的跳发直接得分,这个球过网急坠,令对方直接一传失误。接着张娜一传直接过网,但澳大利亚队员却没有把球接起来,显得缺乏比赛经验。

  澳大利亚队都是利用四号位进攻,打的球都势大力沉,也拿到了几分。澳大利亚队的攻传配合连续出现失误,马蕴雯的背飞和吊球连得两分赢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的阵容没有变化,开局马蕴雯进攻和单人拦网就连续得分,打得非常的活跃。由于澳大利亚队给中国队的压力非常的小,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上没有给中国队施加太大的压力,中国队今天打的非常的放松,战术组织也非常的灵活,马蕴雯的二号位跑动进攻十分顺手,当刘薛明轮到前排时她和刘亚男配合的双快打的也比较流畅。

  当魏秋月发球连得两分,洪钢说她的发球弧度比较平,而且速度很快。中国队发球的攻击性比较强,给澳大利亚队的一传冲击比较大,组织起一攻的机会并不多。李娟四号位进攻被对方直接拦死,这也是澳大利亚队拦网得的第一分,随后李娟打了一个冲进短球得分。

  后半段中国队先后换上杨昊、赵蕊蕊和冯坤上场,随着杨昊扣球得分中国队以25-13胜了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换上了周苏红打接应位置,其他位置依然是第一局的首发阵容。中国女排打亚洲比赛的优势还是非常大的,只有日本队才能对中国队构成一定的威胁,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比赛强度可能比她们平时的训练还要差很多。

  中国队的两名副攻手如入无人之境,进攻连连得分,洪刚说澳大利亚队的教练也应该很轻松,她们也知道和中国队有比较大的差距。

  中段时中国队换上了副攻手徐云丽上场,中国队打的非常顺利,没有给对方什么机会顺利拿下了比赛,取得了两连胜。(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次战中国女排3-0胜澳大利亚 亚洲杯豪取两连胜

    分析-发扣拦技术环节优势明显 女排力擒袋鼠队无悬念
         李娟出现波动整体正常 主攻手一缺陷成最大软肋

    人物-亚男薛明演绎绝杀双快 马蕴雯主动变线寻求突破
         老将冯坤临时客串登场亮相 深远寓意自不言而喻

    点评-洪刚:女排战术快速灵活 双方实力悬殊轻松取胜

    数据-评分:双塔活跃王一梅发威 获胜魏秋月功不可没
         实录:中国女排轻取澳大利亚 喜迎亚洲杯两连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刘亚男 | 薛明 | 马蕴雯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