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评分:双塔活跃王一梅发威 获胜魏秋月功不可没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澳大利亚女排,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2、25-13、25-9。纵观全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有一定的网上实力,但失误过多,而中国女排也打出了战术多变的特长,魏秋月组织较为清楚,双塔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打出了高快结合的优势,重炮手王一梅也发挥了进攻的威力。

  马蕴雯:8.5分,本场比赛她的表现十分活跃,第一局比赛她的高点背飞连连得分,第二局开局她进攻拦网连得三分,发球也频频破坏对方的一传,整场比赛她的进攻打的十分流畅,几乎百发百中,是中国队表现最为稳定的队员。

  王一梅:8分,本场比赛她的进攻依然十分犀利,进攻点高力大,线路清楚,令对方防不胜防,后排进攻和发球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多次撕开对方的防线,不足是后排防守表现不理想,很多球没有防起来。

  魏秋月:8分,本场比赛快攻组织非常活跃,不但两名副攻手马蕴雯和薛明的个人战术进攻连连得分,而且还组织了双快、前交叉和双背飞等集体进攻战术,多变的打法令对方无所适从,不足是处理乱球还有差距,有一次调整垫传直接出现了失误。

  薛明:8分,三号位进攻打的非常顺手,如入无人之境,此外还打成了背飞等战术进攻,发球频频破坏对方的一传,不足之处是拦网表现较为一般,进攻仍然略显单调。

  刘亚男:7.5分,第一局比赛开局前交叉和双快打的十分活跃,连续得分,以往比较薄弱的定点进攻也多次得分,而在一传和防守方面总体比较稳健,但防守时仍然出现了几次失误。

  周苏红:7.5分,第三局替补出场表现比较出色,进攻、防守和发球都发挥得比较稳健,虽然进攻表现不多,但效率比较高。

  李娟:7分,比赛一开始进攻比较顺手,长线进攻和后排进攻成功率比较高,但第二局中段时被对方拦死和进攻被连续防起,被替换下场,第三局上场以后发挥了水平进攻发挥正常。

  张娜:7分,本场比赛一传表现一度出现波动,出现了几次不到位,但总体来看一传敢于往网口送,保证了快速多变战术的实施,防守表现一般,防守控制面积不够大。(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次战中国女排3-0胜澳大利亚 亚洲杯豪取两连胜

    分析-发扣拦技术环节优势明显 女排力擒袋鼠队无悬念
         李娟出现波动整体正常 主攻手一缺陷成最大软肋

    人物-亚男薛明演绎绝杀双快 马蕴雯主动变线寻求突破
         老将冯坤临时客串登场亮相 深远寓意自不言而喻

    点评-洪刚:女排战术快速灵活 双方实力悬殊轻松取胜

    数据-评分:双塔活跃王一梅发威 获胜魏秋月功不可没
         实录:中国女排轻取澳大利亚 喜迎亚洲杯两连胜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马蕴雯 | 李娟 | 王一梅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