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退出中超思考:何来将错就错 岂能想罚就罚

  就像往池塘里扔进了一块大石头,中国足协的一纸“禁赛令”,让平静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昨天上午,武汉光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态度强硬地表示:如果足协不修改对李玮峰禁赛8场的处罚,他们将退出足球圈。

  反抗

  当足协在匆忙之中作出对李玮峰、路姜双双停赛8场的处罚决定时,相关人士也许没有想到,他们就这样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深陷保级泥潭的武汉队之所以愿意花上三百多万元重金请来李玮峰,目的很清楚:不惜一切代价留在中超。当这样一根“救命稻草”被足协活生生地抽掉,无疑让其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万念俱灰之下,他们开始准备一种割腕式的“自杀”:我们不玩了!

  无论是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主帅朱广沪,还是队长郑斌等人,都很清晰地表达了“与其被玩,不如退出”的反抗想法。在他们看来,足协量刑过重、处罚随意、不尊重俱乐部和球队利益,简直就是把武汉队往绝路上逼。“这种环境根本没办法再踢下去,早晚都是死。”

  显然,如果武汉决意“退出”,将留下麻烦一堆。受伤害最大的,自然是球队的几十名球员,包括刚刚转会成功的李玮峰,他们的未来一下子陷入黑暗。滑稽的是,武汉队今天下午本来有一场与排名榜尾的辽足的生死大战。一旦武汉甩手走人,对于近两年已日趋稳定的中超联赛而言,也是一次重大打击。

  反思

  即便当值主裁不判,事后根据录像对场上球员追加严厉处罚,这在国际足坛并不鲜见。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为何会激起武汉方面如此强烈的不满和反抗,甚至不惜“以死相逼”?

  从武汉俱乐部的申辩中不难看出,这条“8场禁赛令”出台的过程,充满问号——在处罚公布之前,足协根本没有征询过俱乐部的任何意见,更别说国际流行的“听证会”形式,甚至在球队得知风声后主动联系时,某些足协官员的手机还非常“巧合”地全部关机;其次,如此重大的处罚决定是在不到24小时内作出的,甚至连足协纪律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成员都没有到齐……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武汉方面为何会怨气冲天。在事关一家俱乐部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上,足协的决定如此草率、随意和鲁莽,又怎么能够服众?实际上,对于球员在场上的恶意犯规和报复性动作,追加重罚本该合情合理,但足协如今是不是该反思:为何总是这样靠拍脑袋处理事情,难道不能将其规则化、细节化、科学化、民主化?

  但愿通过这场闹剧,足协的相关人士能长点记性,学会以“理”服人,以“制度”服人。要知道,“胡作非为”比“毫无作为”更可怕。1个武汉队退出或许不怕,如果10个“武汉队”要退出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