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青岛盛文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天津魔鬼赛程不败收官 球队"变脸"彰显亚冠目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时30分,中超联赛第19轮展开激战。青岛中能队在自己的主场0-1负于天津泰达队。天津泰达队在奥运会后的魔鬼赛程(5客1主)中保持不败,继续保持着自己进军亚冠联赛的希望。

  奥运会后,天津泰达队要经历一个被队员们成为魔鬼赛程的6场比赛,其中5场比赛在客场进行,唯一的主场比赛还是对阵联赛中的强队上海申花队。令人意外的是,此前一向客场战绩不佳的泰达队在5场客场比赛中两胜三平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左树声针对球队在客场对阵深圳队时的不佳表现进行了变阵。在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中,在深圳表现不佳的锋线球员张烁被另一名年轻前锋毛彪所取代,这显示了左树声对于锋线已经有了更高的要求。另外,左树声对于天津泰达队的中场也做出了调整。用进攻和组织实力较强的前腰韩燕铭顶替了此前一直担任先发的后腰迟荣亮,这样的变化是天津队另一个加强进攻的信号.

  果然,从比赛的一开始,天津队就在中场压制了对手,从此前的双后腰平行中场改为前后腰配置的菱形中场本来是天津队在落后时刻改变比赛节奏的杀招,而在比赛中提前亮出底牌的天津队也收到了自己预期的效果,曹阳在比赛开始不久之后便打入了他四场比赛中的第四个进球,让球队早早取得领先。

  本场比赛中,青岛队的两名射手曲波和外援布朗都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单前锋的姜宁在上半场并没有给泰达的后防线带来过多的威胁。青岛队如此的排阵让天津队在后腰的位置上并未感到过多的压力,体力不足以支持全场的韩燕铭也得以把主要精力投入进攻之中。韩燕铭在场上的活跃让天津队获得多次机会,在曹阳进球之后他也打入一球,可惜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下半场,青岛队如梦方醒,对天津队的腹地发起了猛攻。恰恰在这个时候,左树声按照赛前的设计换下了体力不支的韩燕铭,加强球队的防守。同时,天津队的反击也极具威胁,若非最后一传的处理略显毛躁,天津队恐怕已经扩大了领先优势。

  相对于和深圳队比赛中天津队攻不能给对手威胁守又漏洞百出的场面,本场比赛中泰达队的表现可谓判若两队。天津队在两场比赛中截然不同的表现可谓完成了一种自我救赎,队员们的自身调整和主教练左树声的变阵使队员们在场上无论是技战术还是队员的精神面貌都表现出色。

  由于对阵身处保级圈的深圳比赛中的不佳表现,上轮比赛结束后,泰达队受到了巨大的质疑。在夺冠无望保级无忧情况下的松懈情绪成为各方诟病泰达的主要原因。泰达队之所以能够在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有这样的表现,其实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这支球队对于亚冠联赛名额的重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在联赛中仍有前进的动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燕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