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河南羞辱大连山东逆转 京沪客场取1分

    搜狐体育讯 虽然武汉足球俱乐部宣布从今天起退出中超联赛,但黄金周的中超大戏依旧如期上演。下午进行到4场比赛虽说苦乐不均,但结果还算正路。率先进行的广药与国安之争最终以平局收场,两队的排名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各自在积分榜上增加了一分。志在获取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客场击败青岛,带刀后卫曹阳连续4场比赛均有斩获,青岛中能对其没有特殊关照,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成都谢菲联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赛,大巴罗德里格斯送出了挽救赛点的一射,黎兵两轮不败同时也在保级路上赢得了先机。西北狼涉险过关最后时刻令深圳上清饮猝死,郑伟这个无名小卒今晚是陕西人心目中的英雄。

  晚间结束的三场比赛打得回肠荡气,山东鲁能在开局便失球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山东人最终反败为胜3比1横扫长春亚泰,本轮过后继续在中超领跑。河南四五老窖今晚3比0轻松战胜大连海昌,昔日足坛霸主本赛季已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大连队按照目前的走势,能够在联赛收官时留在中超就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金德与申花1比1战成平手,本轮结束后,中超的格局没有发生变化,最令人关注的一场保级之战,终因武汉队的退出而宣告流产。

  山东鲁能3比1长春亚泰

  陕西中新赢球的消息很早就传到了济南,山东鲁能本轮可以有两种选择,只要不输给长春亚泰,就算战平对手,榜首的位置依旧会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开赛仅3分钟,王栋便敲开了鲁能泰山队球门,如此早地失球,一方面让主队有些猝不及防,另一方面,山东人的斗志也被激发出来。12分钟时,王晓龙很快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时间里,山东队外援米利安大发神威连入2球,这期间长春亚泰攻防节奏混乱,基本上没有给对方球门造成威胁。鲁能轻松获胜之后,依旧领先陕西中新3分并且把持着中超领头羊的位置,上届冠军败走泉城之后,卫冕的希望几近落空。

  河南四五老窖3比0大连海昌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现场观战的河南球迷乐不思蜀,面对昔日的中超霸主,唐尧东没有缩手缩脚,从河南队运用的战术看,主队整场比赛采用的完全是进攻理念,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在紧逼,大连海昌非常不适应河南队的打法,慌乱之中,科萨赛前的部署完全得不到落实。陆峰12分钟时的进球非常鼓舞士气,一球领先之后,四五老窖打得并不保守,即使对手全线压上,唐尧东依旧指挥弟子们继续对大连人施压。上半时临近结束时,主队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再添一分,2球队领先优势让河南人下半时打得更加放松。也许是比分落后急于改变被动局面,大连人狂攻之下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71分钟,肖志帮助四五老窖打入本场比赛的第三粒入球,大连完败,目前只领先深圳3分,保级的警报已经啦响。

  长沙金德1比1上海申花

  遇强不弱是长沙金德长期以来的光荣传统,尤其是回到贺龙体育场,哪支球队要想在这里带走3分很难,就算对手90分钟之内完全占据主动,顽强的金德队球员也会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住自己的尊严。总体上看,上海申花的实力肯定在金德之上,不过这一次领先的却是主队,开赛仅21分钟,金德队外援桑德罗便利用定位球敲开了王大雷把守的球门。也许是过于兴奋导致金德队球员有些精力不够集中,主队入球后不到10分钟,申花队一次禁区内进攻给了里卡德补射的机会。下半时双方都有机会改写比分,但最终因临门一脚缺乏准度,两队只能以一场平局结束了比赛。虽然与金德战平,申花仍旧凭借此前累计的分数排在中超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上。

  广州医药1比1北京国安

  开局2分钟就被小马丁内斯破门,沈祥福的脸色很难看,这是前国安队主教练事先没有想到的。广州的气温依旧很高,下午比赛对于双方的体力是个严峻考验,绿衫军不必抱怨,其实炎热的天气广药球员同样不太适应,只是大家都在咬牙坚持,这时候谁都不愿意掉队,毕竟两队的分差只有一分。沈祥福和李章洙都很紧张,前者是一球落后急于扳平,后者则不希望如此好的局面瞬间丢掉。全场比赛国安获得质量较高的机会球较多,尤其是小马丁内斯每次在前场拿球,都会弄得沈祥福大喊大叫。比赛进行到70分钟是,被广州球迷称作花拳绣叫的迪亚戈终于进球,1比1的比分比较合理,从两队队员的表情上看,平局是大家都愿意接受的。

  青岛中能0比1天津泰达

  不清楚郭侃峰赛前是否叮嘱过青岛队球员,90分钟之内你什么都可以忽略,就是不能忽略曹阳的存在。不过从比赛的场面上看,青岛队球员显然没有过分关注天津队队长,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谭望嵩前场掷出界外球,路易斯前点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不远,球落到了球门左侧,曹阳及时赶到补射建功 。作为一名后防线球员,曹阳每每在关键场次和关键时刻都能够入球,算上今天下午的入球,曹阳已经连续4场比赛有所建树,这在中超赛场不能说不是个奇迹。青岛中能本轮不在状态,也许是周中比赛大家兴奋不起来,即使一球落后,主队球员在场上也很难集中精力。天津队客场取得3分之后,目前依旧牢牢占据第四名的位置,下赛季的亚冠资格非常诱人,为此付出再大的代价,天津人也会认为值得。

  成都谢菲联2比2在浙江绿城

  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比分,成都谢菲联本轮主场艰难逼平浙江绿城,两轮拿到4分,尽管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但这样的平局他们还是可以接受的。由于成都当地组织的一场歌星演唱会,谢菲联的主场不得不被迫转移,这也使得看球的观众不是很多,以往川军打主场时的气氛多少打了很多折扣。比赛进行到23分钟时,绿城率先发难,2分钟过后,成都谢菲联利用点球将比分扳平。下半时绿城替补球员吴伟再次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大巴罗德里格斯挺身而出,并且艰难地将双方再次拉到同一起跑线上。

  陕西中新1比0深圳上清饮

  表面上看,深圳上清饮跟陕西中新确实不在一个级别,不过比赛打起来之后,您会吃惊地发现,王宝山和张增群带领的这支杂牌军还真的很难对付。西北狼与鲁能泰山只有3分的分差,本场比赛如果顺利拿下深圳,他们很有可能进一步缩小与山东鲁能的差距。成耀东和主队球员都在系带着这场比赛的胜利,而亚洲盘给出的主让一球盘路也看好主队获胜。比赛进行的并不轻松,深圳队的打法非常简洁,他们重兵布防,前面只留下一名前锋骚扰对手,这也让陕西队相当长时间一筹莫展。比赛直至87分钟时才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主队依靠郑伟的入球惊险获胜,赛后深圳上清饮的球员表情沮丧,虽然武汉光谷退赛给他们留下了足够的保级空间,但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之后,深圳上清饮看上去有些形只影单。 (王振立)

   

  注:武汉光谷VS辽宁宏运的比赛因主队退赛而取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