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成都谢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成足助教为何怒发冲冠 粤籍裁判判罚是否有争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16:00,成都谢菲联队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队。客场作战的浙江绿城阎嵩率先破门随后成都队姚夏制造点球汪嵩主罚命中,而在下半场双方再各入一球2比2结束比赛。

不过成足助理教练在比赛中却因为一个有争议的越位进球被吹出而对当值主裁判不满而被警告。

  然而成都队本来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胜利的,伤愈复出的前锋大巴在前场尤其活跃,除了在第75分钟的那个进球之外,在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还有一个进球被判无效。当时成都队在顶住了浙江队一阵猛攻后发动反击,下半场替换石俊出场的成足老将邹侑根右路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锋线队友罗德里格斯在没有防守队员的情况下迎头冲顶,皮球直奔死角。不过正当大巴庆祝时,裁判拍马赶到,进球被判越位无效。

  正是这个进球引发了场外争议,成都谢联队助理教练彭晓方在场边对主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他认为罗德里格斯的这个进球完全是一个好球,并没有任何的越位嫌疑,而主教练黎兵也试图跑到当场摄像记者的身边去查看那个进球到底是否越位。

  其实这场比赛的主裁判确实是存在一定的不妥,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何志彪是广东人,众所周知,浙江绿城队的主教练周穗安以及助理教练彭伟国等人均是广东仔,这就不免有些让人觉得疑惑,“本着避嫌的原则,怎么也不能用来自同一个省市的裁判执法吧?”赛后成都谢联队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这样的说法也有些牵强,纵观整场比赛,主裁判何志彪在控制比赛以及犯规红黄牌的处理上都还是比较公正的,他给了主队一张黄牌,而客队足足有3张之多。不仅如此,姚夏突破禁区获得的那个点球从慢镜头看犯规也算不上特别的明显,为此浙江队的王宏有与裁判争执还被黄牌警告。

  本赛季因为裁判的判罚教练和球员不冷静的行为比比皆是,而在上一轮北京和武汉的比赛中就是因为裁判的争议判罚引发了一连串的反应,最终导致武汉退出中超。裁判问题或许才是阻碍中国足球前进的一大障碍,如何提高裁判的执法水平,如何让俱乐部绝对服从判罚急需思量。(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德里格斯 | 何志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