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冠军之梦渐行渐远 矛利盾不坚拖累前进脚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19时45分,中超联赛第19轮展开激战。上海申花队在客场1-1被长沙金德队逼平。在争冠对手山东鲁能泰山队和陕西中新浐灞队纷纷取胜的情况下。

申花队离自己中超冠军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远。

  本场比赛对于上轮刚刚在主场4-1大胜青岛中能队的上海申花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因为申花队的两个夺冠强敌山东鲁能队和陕西中新浐灞队在本轮都会遇到不小的阻力。山东鲁能队在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而陕西中新浐灞队则主场面对为保级苦战的深圳队。相对而言,客场出战并无太多目标的长沙金德,申花队的压力较小。如果申花在比赛中获胜,他们极有可能缩小积分榜上与两强的差距。

  但出人意料的是,当山东和陕西都在主场取胜对手的时候,申花队却倒在了长沙的客场,被对手1-1逼平。这样的结果也让申花和榜首两强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扩大。

  本场比赛,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继续在后防线上变阵。一直在申花队中担任中后卫的吴伟超此役被贾秀全安排出任球队的右边后卫,肖战波和杜威搭档中卫组合,而前两场一直担任替补的成亮出现在先发左后卫的位置。

  这已经是贾秀全上任以来第五场比赛的第四个后防先发阵容。在贾秀全接手上海申花队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使用的中卫组合是杜威和徐洋,两个边后卫则是孙吉和成亮,这也是贾秀全上任以来申花唯一一场零失球的比赛。在此后对阵深圳的比赛中,申花队沿用了这一后防组合,结果0-2的失利让贾秀全不得不开始次调整。

  对阵天津泰达,申花队的主力中卫组合变成了杜威和吴伟超,边后卫则派上了沈龙元和孙吉。这样的后防依然没能保证申花的胜利。到了主场对阵青岛,申花队的后防线从左到右已经变成了沈龙元、肖战波、吴伟超和孙吉,申花大胜却依然被对手攻破球门。

  本场比赛,客场出战的上海申花队依然没能坚守住自己的球门,在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金德队外援桑德里主罚的任意球直接吊进了王大雷把守的球门。尽管申花队凭借着自身强大的攻击力扳平比分,但是最终平局的结果却无法改变与榜首球队积分差距继续拉大的事实。以夺冠为目标的上海申花队实际离中超冠军又远了一步。

  纵观贾秀全接手球队后的五场比赛,有四个对手先后攻破了上海申花队的大门,攻破申花队大门的方式也无外乎两种,一是定位球,天津泰达和长沙金德先后利用这样的方式得分,二是快速反击,深圳队用这样的方法在申花身上拿到3分,青岛也有进球。

  一个成熟的冠军球队应该在攻守两方面相对平衡,而不是象目前的申花一样攻强守弱,依靠“一条腿”来走路。上海申花队在防守一方出现的短板就直接造成球队成绩不稳定的结果。其实就个人能力而言,杜威、孙吉等申花后防队员的实力在国内还是首屈一指,如果组合得当应该可以让申花拥有一个更为稳定和放心的后防线。(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杜威 | 孙吉 | 肖战波 | 吴伟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