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落魄卫冕冠军褪尽光华 伪豪门亚泰应该怎样定位

    搜狐体育讯 由于鲁能的韩鹏和王永珀两大当家球星缺阵,这也给了亚泰拿分的绝佳机会,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亚泰在鲁能摧枯拉朽的攻势面前表现的不堪一击,毫无卫冕冠军的风采。

随着高洪波的离去,亚泰以往的那种沉着稳健也消失的无影无踪。通过鲁能的较量,亚泰与真正豪门球队的差距显而易见。要想重振昔日的辉煌,亚泰还是要从脚踏实地做起,切不可以强队自居。

  长春亚泰之所以仅仅中超二年级就能称雄,除了得分能力比较强大之外,更在于防守的稳定和出色,可以说稳守反击也是亚泰的代名词,只是与其他球队一味死守的防守反击不同的是亚泰的进攻更具有一定的侵略性和主动性。当与实力较强的球队较量时,高洪波所指定的战术总能发挥作用,低姿态的亚泰稳住防守伺机反击以谋求优势,正是如此亚泰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得冠军。

  虽然亚泰的攻击能力在中超赛场位居前列,但是细细分析,亚泰的进攻则更多的集中在左路的突破和对外援个人能力的依赖,客观表露的则是亚泰中路进攻推进能力和压迫能力的不足,也就是进攻手段单一、整个攻击体系的不健全。其实去年亚泰的中超冠军之路,就与两名外援前锋关键时刻个人能力的力挽狂澜有着绝对的关系,当然与少帅高洪波有效实用的战术密不可分。

  本轮客场对阵中超攻击力最强的鲁能,亚泰在战术上丝毫不保守,与鲁能展开对攻。当王栋在第3分钟取得进球后,亚泰也没有适时回收稳住领先优势,结果鲁能很快就扳平比分。亚泰似乎并不满意客场拿1分,立刻将阵型前压力图再破鲁能城池,结果被鲁能再入两球,亚泰连平局也得不到。虽然亚泰不畏强手敢于进攻的精神令人钦佩,但不切实际的战术打法和过高的估计自身实力导致了他们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分析目前亚泰的实力,在中超也就是二流水平。虽然亚泰拥有杜震宇、王栋以及达扎吉等好球员,可这并不能让长春亚泰贴上强队的标签。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上,亚泰似乎少了以往的那股拼搏精神,却多了一些骄躁之气。在亚泰的多场比赛中,由于心理因素而将大好前景葬送上已经成了习惯性事件,而对弱旅也只能闷平更是证明了心理上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德国人米登多普接管帅鞭以来,似乎并没有让亚泰回到去年的巅峰状态。迄今为止,米登多普共率队打了7场比赛,战绩为1胜5平1负,这样的战绩显然无法与他德甲名帅的头衔划等号。更让人担心的是,米登多普似乎还没有找到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的办法。亚泰目前的战术打法并不比高洪波时代先进多少,反而给人攻不上去又守不住的印象,亚泰逐渐将立足中超的看家本领废弃。

  米登多普执教长春亚泰以来,没有一场比赛排出的主力阵容是相同的。纵观米帅的7场比赛用人标准,高洪波时代的边缘球员刘卫东、姜鹏翔、刘晓东如今都得到了机会,而此前一直受到重用的崔威、王博、黄洁则鲜有登场机会,可以说米帅摆“迷魂阵”把自己给迷倒了。对于领悟能力有限的中国球员来说,固定打法、固定人员、个别位置微调,这才是比较实际与合理的做法。(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米登 | 王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