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超级世界波堪比贝氏弧线 王栋表现神勇却难救主

    搜狐体育讯 每逢跟山东队比赛,王栋总是有着极佳的发挥,此次鲁长之战,王栋再次让山东球迷惊悚了一把,在开场不久就打进一记精彩的任意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3次攻破鲁能的球门。

虽然王栋为亚泰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可惜球队孱弱的防守难以抵挡鲁能强大的攻势,也让王栋的努力付诸东流。虽然王栋的进球没有能为亚泰带来一场胜利,不过从整场表现来看,亚泰悍将已经找回了巅峰状态,这位流年不利的中场球员用行动为己正名。

  在杜震宇受到伤病困扰,阎峰停赛的情况下,王栋被委以重任。鲁长之战开始仅3分钟,长春亚泰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位置就在大禁区外面一点。待裁判员鸣哨之后,王栋助跑几步,右脚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直接飞入球门左下角,李雷雷无可奈何放弃扑救。算上这个精彩的进球,王栋已经3次攻破李雷雷的十指关,而每个进球都堪称经典。

  06赛季,山东鲁能一路绝尘提前6轮夺冠。在当年联赛的最后一轮,鲁能客场挑战升班马兼黑马身份的长春亚泰,王栋在鲁能扳成1-1平没多久就利用远射帮助亚泰将比分再度超出,并最终帮助亚泰取得胜利,那场比赛也是鲁能06年输掉的第3场比赛。2007年4月21日,长春亚泰做客济南,正是凭借王栋在第42分钟的一记近30米的远距离任意球直接破门,长春虎口拔牙抢到了1分。

  在长春亚泰阵中,王栋有着万金油之称。从后腰到前腰,从左右前卫到前锋,哪个角色需要“客串”,王栋就会及时顶上。位置飘忽不定的他是一个高产的射手。2004年-05年中甲联赛,王栋分别以13球和14球成为队内的“射手王”。2006年中超联赛,被固定在后腰位置的王栋依然有5粒进球。上赛季,王栋贡献了6个进球,多次扮演球队拯救者的角色。

  本赛季王栋可谓一路坎坷,6月25日,因为脚踹深足门将肖建佳,王栋被足协处以停赛6场的重罚,直至9月7日对阵与辽宁队的比赛始解禁。度过73天的“球监”之后,这位昔日的亚泰中场核心好像“生锈”了,状态平平。9月21日对成都时,只打了60分钟就被换下。随后,王栋被暂时停赛、停训。27日主场对阵河南,王栋干脆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米登多普的用人原则很简单,谁行谁上。6场比赛的停赛加上伤病缠身,王栋的状态难以保证,这也让他无法受到米登多普的青睐。在与鲁能的比赛中,王栋的状态比前几场比赛有了明显的回升,并利用一个精彩的进球证明了自己实力,这对于中场缺兵少将的亚泰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相信随着王栋的回勇,亚泰的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卫冕冠军走入低谷非空谈。(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相关新闻

长春VS河南首发:邹游顶替王寿挺 亚泰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打响,长春亚泰队在主场迎战河南四五,目前双方的首发阵容已经公布: 河南四五出场阵容:23-周亚君;5-顾操、35-奥比、4-赵鹏;28-张璐、7-肖智、10-陆峰、11-何滨、6-邹游;34-吉奥森、36-奥利萨德贝...

08-09-27 19:3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米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