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申花老枪扮演金德克星 里卡德回勇成贾秀全救星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大龄洋枪里卡德的进球,10月2日晚,上海申花在客场追平长沙金德带回一分。本赛季至今,里卡德一共打进5个球,暂时与姜坤在申花射手榜上头号交椅上平起平坐。

令人意外的,里卡德的5个进球,其中有两个打进了金德球门,真可谓金德队的克星。里卡德今年续约申花以来,上半程表现不佳,但是上一轮梅开二度,本轮又持续爆发,他已经成了申花新帅贾秀全的一大救星。

  上赛季中期加盟申花的里卡德,一度是申花队去年下半年的一个亮点,在15场联赛中,哥伦比亚人进球5个,在前场牵制和传球方面,他的功劳同样不小。正因为如此,里卡德也成为了去年四名外援中唯一获得留用的幸运儿。今年,在吴金贵设计的战术体系中,里卡德同样占据了重要的角色,但让人稍显失望的是,申花空霸如今的作用却远不如前。今年前17轮比赛中,里卡德总共才打进2粒进球,其中还有一粒点球。

  里卡德最近两轮比赛却接连爆发。9月28日晚,在上海申花主场4:1战胜青岛盛文的比赛中,哥伦比亚前锋外援里卡德在比赛第84分钟和第88分钟连续打进2球,不仅仅帮助申花队拿下了近四轮比赛的首场胜利,也帮助贾秀全保住了其岌岌可危的帅位。

  本轮比赛,里卡德依然首发,而且在客场一球落后时刻成功救主。第28分钟,姜坤右路起球,前点的长沙金德球员头球解围失误,埋伏在后点的申花外援里卡德拍马赶到一记倒地铲射入网,在落后8分钟之后,里卡德帮助客队将比分扮成1比1平。

  本场比赛,里卡德还差点再次梅开二度。上半时快结束时,上海申花再度进球,斯科特脚后跟妙传禁区右侧的郜林,后者随即横拨,又是里卡德铲射破门,可是主裁判马上宣判郜林越位进球无效。下半时里卡德表现同样抢眼,在前场给长沙金德造成了很大威胁。

  里卡德可能真是金德队的克星。4月9日,申花主场迎战金德时,里卡德同样敲开了金德球门。上半场第25分钟,申花队后场长传给马丁内斯,可惜皮球有点过高,马丁内斯跳起来头球争顶,没有能碰到皮球。在禁区外的申花队9号外援里卡德机敏的看出这个漏球,抢在门将出击前将球拿到,里卡德拿球顺势一趟,过了上前封堵的金德门将,推空门得手。

  纵观里卡德今年的几粒进球,超强的抢点能力让他在申花射手中独树一帜。1974年1月1日出生的里卡德可能不是中超里面最老的球员,但是在前锋里面绝对算是一杆老枪。他没有如郜林那样弹跳惊人的头球,低身位的俯身冲顶和后门的抢射,完全是靠抢点得胜,其中依赖更多的就是职业球场上的敏感度和提前量的充分预判,什么叫职业队员,这里就能看出一二。如果光看身体技术条件,弹跳出色或者速度惊人的年轻选手多得是,但30岁之后这样的人就少得可怜了,里卡德的过人之处就是长期比赛形成的超强的门前嗅觉。

  里卡德最近持续爆发,无疑是献给贾秀全中途执教申花后的一分厚礼。上一轮梅开二度,本轮再次救主,里卡德已成为贾秀全的一大福将。老枪里卡德的状态回勇,也成为申花后半程继续上演中超三国演义的一大利器。(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贾秀全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