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退出为唤醒中国足球 保留对足协追诉权利

    新华社武汉10月2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鹏翔

    2日下午3点半,武汉汉口新华路体育场的草坪上空空荡荡。

原本应该在此时开始的中超“生死保级大战”无法上演。这是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发生有球队在赛季中途主动要求退出联赛的事件。

    混乱的中国足球、低迷的中超联赛再次上演了一出大戏。各持观点的球员、俱乐部、足协纷纷登场亮相,各执一词。然而,这对于多次为中国足球愤怒、悲伤的球迷来说,可能只是又多了“一声叹息”。

    在武昌的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新闻发布厅,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2日下午2点向媒体宣读了俱乐部正式退出中超的声明。“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我们只好采取这种牺牲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并希望以此来唤起中国足球界的觉醒和重生!”

    导致退赛的直接原因是9月28日京鄂之战中的红牌事件。比赛中,武汉队球员李玮锋与北京国安队球员路姜间发生肢体碰撞,路姜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场。赛后,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上诉。随后,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停止李玮锋、路姜中超联赛比赛各8场,并罚款人民币8000元。

    徐志强说:“这是一个十分草率的横蛮的决定,它直接导致了我俱乐部在今后的赛程中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为此,我们被迫作出这样痛苦的决定退出中超联赛,并将保留对足协依法追诉的权利。”

    面对是否因为球队保级无望而借事退出中超的质疑,徐志强解释说:“处罚只是个导火索,退出的根本原因是综合的,是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造成的。环境无法改变,我们只能改变自己。而且,这样的代价太大了,直接损失就是今年俱乐部投入中超的数千万元。”

    此前一直沉默的中国足球协会也终于出来表态。2日下午5点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播放了比赛录像,坚持认为对李玮锋的处罚公正而合理,而武汉俱乐部因此要退出中超则不妥当。

    武汉著名球迷“铁喇叭”为此事特地制作一粒通体黝黑的足球,示意“中国足球的黑暗”。他表示,武汉队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中国足球的环境不干净。也有球迷冷静地表示,武汉退赛,说是闹剧也好,反抗也罢,都说明了中国足球环境出了问题,要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表达。但不知道这又能在中国足球界产生多大的浪花,可以来慰藉广大球迷早已破碎的心。

    有关人士指出,同样是因对处罚事件不满,英超则为孙继海举行了一场听证会。他国成熟的制度管理和争议处理机制为什么就能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希望这场中超的退赛风波,能给“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带来不一样的刺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路姜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