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防守大战马奎尔破宾汉姆铁桶阵 跻身大师赛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最后一场1/8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5-3淘汰防守稳健的宾汉姆,晋级赛事8强。

  首局比赛双方都未能及时进入状态,击打黑球时失误连连,先是宾汉姆在12-0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将打入底袋,随后马奎尔又在攻进黑球时错将一粒红球撞入洞,比分来到1-19。双方随后陷入防守的僵持局面,宾汉姆好不容易打到39-29领先,却再次在进攻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世界第2抓住机会,一杆取下26分,以55-39先拔头筹。

  第二局,马奎尔的进攻在打到48-5领先时戛然而止,留给宾汉姆非常完美的进攻机会。宾汉姆绝非等闲之辈,为观众奉献了一杆77分的进攻,并以82-4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比赛双方拉到同一起跑线上。

  马奎尔在第三局重整旗鼓,经过短暂试探后发动猛攻,很快将比分优势拉大到62-0。其后由于台面上留给宾汉姆的分数已经不够,宾汉姆便在剩余的比赛里一直在做斯诺克,但最终百密一输,被马奎尔抓住机会攻下城池,以92-34结束了这局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

  第四局,双方继续保持谨慎状态,率先发动进攻的马奎尔很快遭遇斯诺克,白球陷入红球包围多次难以化解,这一下让他被罚了36分。不过,他在5-50落后的艰难境地一度反超到63-50,可惜白球走位不佳未能扩大优势。宾汉姆抓住机会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反超至86-63,虽然进攻4分球失手,但此时桌面上所有球的总分之合只剩22分。马奎尔几次做斯诺克不成,无奈选择放弃,双方前四局战成2-2平。

  第五局又是马奎尔率先进攻,并取得61-0的开局。当比赛进行到25-66时,落后的宾汉姆无奈又做起了斯诺克,但此番他自己在防守过程中两次白球入袋,终以37-74告负,总比分2-3落后。

  关键的第六局,一直专注于防守的宾汉姆终于展示了自己进攻上的实力,尽管不是一气呵成,但114分的高局分还是让人对这场相对沉闷的比赛产生了一丝安慰。而经过这一局的较量,双方再度战成了平手。

  或许是想延续上局不错的进攻势头,宾汉姆在第七局开始后表现得很主动,取得18-0的开局。但由于自己的失误,比赛被纳入马奎尔的节奏,后者在4-18之后打出单杆76分,以80-18拿下第七局,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赛点。

  第八局,宾汉姆在打到24-0后白球入袋,马奎尔笑纳了对手的大礼,将比分迫近至16-24。经过几次反复的防守纠缠,马奎尔打出一杆54分,将比分改写成69-24,并最终以69-33结束了这场冗长的比赛,顺利进入本届上海大师赛的8强。(搜狐体育 可爱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宾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