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新华社:足协头脑简单自取其辱 联赛将彻底崩盘?

  评论:中国足球良心何在?——从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说起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李鹏翔

  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悍然宣布退出中国超级联赛,狠狠地掴了中国足协一记耳光,同时也将自己送上了不归之路。这样一个两败俱伤结局的出现,恰恰说明了中国职业足球的虚假和中国足球体制存在的种种弊端。

  武汉俱乐部退赛的个中缘由、是非曲直将自有公论。但俱乐部因对足协处罚不满而退出联赛,这在西方真正的职业联赛那里将是一个难以理喻的笑话,因为如此闹剧不可能在货真价实的职业足球环境内发生。

  以英格兰超级联赛为例,他们有听证会、独立调查机构等一套复杂的体制确保对公众负责,将大家关注的事件调查清楚,孰是孰非,会给大家一个明确、令人信服的答复,绝不会上演葫芦僧判葫芦案的滑稽故事。

  中国足协若是早就确立一套类似的体制,对李玮锋的处罚就不会惹起一片争议,武汉俱乐部即使中途退出联赛,也不会找这样一个让中国足协权威扫地的借口。中国足协可谓自取其辱。作为中国足球的核心,中国足协的非职业性决定了中国的俱乐部、官员、球员、教练乃至部分媒体等足球从业的人士的职业成色不足。中国足球发生的一切问题,中国足协或多或少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武汉俱乐部希望他们退赛能够唤醒中国足球的良心。中国足球的良心何在?不在那些无能昏庸的足协官员那里,不在那些头脑简单、举止粗暴的球员那里,不在那些利欲熏心、惟利是图的俱乐部那里,也不在那些唯恐天下不乱、趁机渔利的无聊媒体那里,而是在那些善良普通的平民百姓那里。

  他们对于足球只有奉献,没有索取,没有任何乱七八糟、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是中国足球的良心。而中国足球过去恰恰丢掉了自己的“良心”,足协掩耳盗铃,在搞政绩足球,一切都为了“出线”;俱乐部自我膨胀,在搞成绩足球,一切为了名次;球员上下其手,在搞金钱足球,一切都为了挣钱……中国足球闭目塞听、黑白颠倒,终成今日之败。

  中国足球要想实现自我救赎,就必须把普通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就必须回归这项体育的根本——大众的体育。足球是真正属于平民百姓的,因此也最能博得广大民众的爱与恨。如果离开了他们,足球就会成为行尸走肉、没有灵魂的躯壳,也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

  联想到四年前发生的所谓的中国足球“十月革命事件”,从当时的罢赛发展到现在的退赛,中国足协的权威性和公正性遭到严重质疑,我们不禁要问: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联赛彻底崩盘?中国足球消失在寒冷的冬季?

  如果中国足球继续不要良心,不能知耻而后勇,等待他们必然是个更加悲惨的结局。(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