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三连平不败尤文酝酿换帅 一代功勋有望出山救火

    搜狐体育讯 足球场上,成绩才是硬道理。10月1日,尤文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2-2被白俄罗斯神秘之师博里索尔2-2逼平,联赛、欧洲中取得3连平。尽管尤文、那不勒斯是目前意甲仅有的两支新赛季尚保持不败的球队,但急功近利的老妇人已经开始为拉涅利寻找接班人,《都灵体育报》披露,普兰德利、费拉拉均有可能成为尤文新帅。

  拉涅利在足球圈里有“补锅匠”的绰号,2007年夏天,尤文杀回意甲,考虑到俱乐部的重建需要时间,尤文请来了拉涅利。拉涅利得到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但年薪颇为寒酸,仅为100万欧元。国米新帅穆里尼奥的年薪预计在900万欧元左右,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年薪约为450万欧元,拉涅利3年的总收入,还远不及两位竞争对手的1年的收入。

  拉涅利本人倒不缺钱,昔日从切尔西提前下课,阿布给了拉涅利1080万欧元,提前离开瓦轮西亚,拉涅利又得到一笔数目不菲的违约金。但尤文为拉涅利提供的年薪,侧面体现出拉涅利在俱乐部高层心目中的地位,只不过是一名过渡教练。

  拉涅利执教尤文的首个赛季,斑马军团获得意甲季军,超额完成了高层的既定指标。但新赛季,尤文喊出了要在意甲、冠军联赛上均重树雄风的口号,世界第一门将布冯更是放出豪言:尤文有机会进入冠军联赛决赛,压力之下,拉涅利执教能力的缺陷也渐渐凸显出来。

  新赛季意甲战罢5轮,尤文2胜3平,虽保持不败,但5场比赛仅攻入4球,上赛季尤文38场比赛攻入72球,与罗马同为意甲火力最强的球队。《米兰体育报》称尤文拥有皮耶罗、特雷泽盖、亚昆塔、阿毛里4大前锋,进球却成了大问题,着实是一怪现象。为了加强进攻,拉涅利在对博里索尔时派上了小将乔文科首发,结果尤文一开场就0-2落后,尽管神勇的亚昆塔梅开二度,但博里索尔还是取得了历史性的平局:这是球队在冠军联赛上拿到的第1分!

  电话门后,尤文急需用成绩重新树起威望。卡莫拉内西、特雷泽盖等球队中坚都承认,俱乐部与球迷永远不会满足于亚军,更不要说季军。3连平后,《都灵体育报》披露,尤文已经开始酝酿换帅。

  斑马军团心目中的首选是少帅普兰德利,其实尤文打意乙那年,俱乐部就曾想聘请普兰德利,佛罗伦萨当时也受到了电话门处罚,但普兰德利为了报答德拉-瓦莱(普兰德利曾因妻子的重病,推掉了德拉-瓦莱为其准备好的合同,但德拉-瓦莱等了普兰德利一个赛季,把佛罗伦萨的教鞭依然留给了他),并没有接受尤文的邀请。新赛季佛罗伦萨终于重返冠军联赛,德拉-瓦莱在夏季转会市场上重金引进吉拉迪诺、瓦尔加斯、约尔蒂奇等多名球星,但球队逐渐凸显出底蕴上的不足,这也让普兰德利离队的可能性日益增大。

  除了普兰德利,《都灵体育报》也提到了费拉拉的名字,费拉拉在尤文德高望重,目前负责管理尤文青年队。尽管没有过执教成年队的经历,但2006年世界杯,费拉拉曾辅佐过里皮,助意大利在德国捧杯。费拉拉今夏刚刚通过教练员资格考试,不过缺乏执教经验,注定了费拉拉只能成为一时的救火人选,而并非长久之计。

  平心而论,拉涅利在尤文1年多时间,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德切利、马尔齐西奥、乔文科已逐渐代表尤文首发,这在卡佩罗时代根本就是无法想象的,吉利也曾承认,只有拉涅利,才会给青年球员这么多机会。但正如其“补锅匠”之名,拉涅利更擅长于“补”,成绩上却很难突破瓶颈,而他在转会市场上引进蒂亚戈、阿尔米隆、安德拉德等诸多败笔,恐怕在短时间内也不会令斑马球迷遗忘。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拉 | 瓦莱 | 索尔 | 特雷泽盖 | 亚昆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