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退出全年比赛被全部判负 多数球员担心前途

  昨天下午,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经理徐志强含泪宣读:我代表武汉俱乐部被迫宣布这样的决定,武汉俱乐部正式退出中超联赛,我对球迷表示真诚的歉意。徐志强表示,退出的同时,俱乐部已收集了相关材料,将保留起诉中国足协的权利。

  由于中国足协在处罚李玮峰一事上的不公正态度,早在前晚8点,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就表达了要退出的想法。不过前天深夜,中国足协官员致电武汉俱乐部高层,希望武汉顾全大局,放弃退出。昨天早上,中国足协更是派出联赛部副主任朱琪林专门赶到武汉协调此事,不过未能成功。

  下午,徐志强在发布会上正式表态:“由于中国足协始终坚持他们很草率的、不公正的判罚,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俱乐部在今后的赛程中会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为此,我们被迫做出这样痛苦的决定。”针对中国足协的失误,徐志强表示:“我们有专门的律师,已收集了相关材料,将保留依法追诉的权利。”

  徐志强还表示,武汉俱乐部一直对足球事业充满热情,只是受到了太多不公正的待遇,让俱乐部心力交瘁,“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我们只好采取这样一种牺牲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愤怒和强烈抗议,希望以此来换取中国足球界的觉醒和重生。”

  在宣读声明时,徐志强一直红着眼圈,声音哽咽,他还特意走到镜头前深深鞠躬,“因为退出给广大球迷造成的伤害,我们表示真诚的歉意。”徐志强还呼吁,希望广大球迷理智对待,理解并支持俱乐部的决定。

  因为决定退出,在宣读声明之前的上午10点多,武汉俱乐部写好退赛报告传至赛区组委会,告知武汉队将不参加下午与辽宁的比赛。10点50分,教练组通知队伍放假一周,10日再重新集中等待新的安排。

  武汉退出·揭秘

  为何只有退出一条路?

  当徐志强宣布退出时,他的眼睛是湿润的,眼神是无奈的,而武汉球迷更不愿看着子弟兵消失在中超赛场。但,为什么武汉俱乐部只选择退出这一条路呢?这中间就没有挽回的余地吗?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武汉俱乐部几位高层以及省市足协的领导,他们为记者解开了谜团。

  中国足协缺少诚意

  前天上午11点,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称:若不改变对李玮峰的判罚,武汉将退出中超。当日下午,徐志强与李玮峰在中国足协申诉未果,当晚8点,沈烈风单方面宣布正式退出。中国足协也在第一时间获悉了武汉俱乐部的态度,前天深夜,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亲自打电话给武汉市的一位领导,并且给沈烈风打来电话,希望武汉俱乐部冷静行事,南勇还表示,第二日将派官员来武汉协调此事。

  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抵达武汉俱乐部,不过,这位官员却未能给武汉俱乐部带来任何好消息,在与武汉俱乐部高层的协调中,中国足协依然坚持原判,并要求武汉俱乐部从大局考虑,不要因小失大。对于中国足协的态度,武汉俱乐部一高层说:“中国足协完全没有诚意,派一个小小的科长来,能起什么作用?他能做主吗?南勇为什么不亲自来?”

  这位俱乐部高层还跟记者讲述了一个细节,2005年谢亚龙从武汉挖走功勋教练裴恩才去女足时,曾向武汉市领导承诺要感谢武汉俱乐部,当时领导只是说“希望给武汉队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可现在呢,中国足协一再欺负我们,而且明知有错也不改,这怎能叫人不寒心!”

  托管方式受阻于钱

  事实上,武汉俱乐部高层也考虑过南勇的意见,打算用其他的方式挽回此事。徐志强透露:“有人向我们提出过将球队托管,这样球队还可以参加剩余的联赛,球员和球迷都不会受到伤害。”只可惜,这种方案最终因种种阻力未能通过。

  据介绍,前天深夜11点30分,沈烈风、徐志强等俱乐部高层领导召开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紧急会议,商讨托管一事。会后,徐志强更是在凌晨1点多逐个给俱乐部的董事们打电话,征求大家的意见,只可惜,最终未能形成一致意见。

  昨天上午,沈烈风和徐志强召集俱乐部各大股东再次进行讨论。据知情人透露,会上,省足协方面曾表态愿意接管球队,打完今年剩余的比赛,至于来年,再考虑转让或者其他的方案。

  相对来说,托管是目前解决“退出”风波的最好途径,不过由于武汉俱乐部本赛季投入6000万,股东们提出:如果谁想接管,必须给俱乐部一定的费用。而省足协方面却没有能力支付这笔高昂的费用,因此托管方案无疾而终。

  否决了托管方案后,股东大会最终形成决议:直接退出中超联赛。会上,股东们还达成一致,会妥善安排好善后工作。

  武汉退出·后续

  全年比赛

  武汉队全部判负

  武汉退出中超,按照中超联赛规定,武汉队之前的比赛全部按照0:3判负,这样一来,中超积分榜的形势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根据这个规则,武汉本赛季没输球的比赛一共有8场,分别是对长春、大连、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北京,他们都将成为直接受益者。这些队伍大多排位联赛8名之后,却都相应增加了两分或者三分,赢了武汉的辽宁队则是最大的冤家,本来他们目前就积分垫底,如今主要竞争对手都加分之后,辽宁队真是雪上加霜,保级形势将变得更加严峻。“这样做绝对是不可行的,对我们辽宁队而言,实在太不公平了,我们保留上诉的权利。”辽足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球员放假

  多数人担心前途

  昨天上午11点,球员们得到通知,球队放假一周,但所有球员都留在武汉随时待命。中午午饭过后,家在武汉的队员们开始有人离开基地,而外地球员则回到了房间内。

  球员们从这一刻开始,也不得不重新面对自己的未来,所有人最新的问题都是: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你们现在怎么办?”面对这样的问题,球员们反应有些强烈:我们能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其实我们只想继续有球踢,但现在也不知道接下来到哪去踢球?我们还可以进行二次转会吗?是不是现在就可以考虑退役的事情了?”这一串问号也道出了球员心中的无奈与悲愤,但这毕竟已经成为事实。一些球员可能会转会到其他中超俱乐部,但多数球员将面临无球可踢的下岗危险。

  当然,退出后,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告诉总经理徐志强与主教练朱广沪,要做好对球队的安抚以及善后工作,武汉俱乐部将会尽最大力度来维护球员的利益。

  武汉退出·反应

  中国足协五点声明

  武汉表态不惧处罚

  在武汉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后,中国足协于昨天下午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5点声明,并表示会依照规定处理武汉俱乐部。对此,徐志强表示:“我们在决定退出之前就已经仔细研究了相关政策,不管什么处罚我们俱乐部都会承担。”

  在中国足协的五点声明中强调:中国足协对李玮峰、路姜的处罚决定适当,与今年中超发生类似球员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尺度是一致的;对于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我们认为不妥,表示遗憾,相关机构将依据有关规定对武汉俱乐部退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进一步处理,等等。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一旦退赛,将意味着武汉队直接失去参赛资格,如果今后想重新玩足球,还需要重新注册,从乙级联赛重新打起。对此,徐志强表示知情,并反复强调俱乐部会接受因为退出带来的任何后果。

  武汉退出·声音

  朱广沪(武汉队主帅):我来武汉这么长时间,确实感觉到球队在某些场次中遭遇了一些不公平待遇,这要是放在北京队和山东队身上,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足协的处罚确实有问题,在这里我也非常拥护俱乐部的决定,与其在这种浑浊的环境里生存,还不如轰轰烈烈地死去,俱乐部的这一想法是对湖北球迷和对全体球员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不能总是被足协这样掐着玩。

  李玮峰(武汉队队员):我现在真的不好说什么。我是武汉队的签约球员,我将服从俱乐部的任何安排。

  武汉退出·酷评

  中国足球

  良心何在

  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悍然宣布退出中国超级联赛,狠狠地掴了中国足协一记耳光,同时也将自己送上了不归之路。这样一个两败俱伤结局的出现,恰恰说明了中国职业足球的虚假和中国足球体制存在的种种弊端。

  其实俱乐部因对足协处罚不满而退出联赛,这在西方真正的职业联赛那里将是一个难以理喻的笑话,因为如此闹剧不可能在货真价实的职业足球环境内发生。

  以英格兰超级联赛为例,他们有听证会、独立调查机构等一套复杂的体制确保对公众负责,将大家关注的事件调查清楚,孰是孰非,会给大家一个明确、令人信服的答复,绝不会上演葫芦僧判葫芦案的滑稽故事。

  中国足协若是早就确立一套类似的体制,对李玮峰的处罚就不会惹起一片争议,武汉俱乐部即使中途退出联赛,也不会找这样一个让中国足协权威扫地的借口。中国足协可谓自取其辱。作为中国足球的核心,中国足协的非职业性决定了中国的俱乐部、官员、球员、教练乃至部分媒体等足球从业人士的职业成色不足。

  武汉俱乐部希望他们退赛能够唤醒中国足球的良心。中国足球的良心何在?不在那些无能昏庸的足协官员那里,不在那些头脑简单、举止粗暴的球员那里,不在那些利欲熏心、惟利是图的俱乐部那里,也不在那些唯恐天下不乱、趁机渔利的无聊媒体那里,而是在那些善良普通的平民百姓那里。他们对于足球只有奉献,没有索取,没有任何乱七八糟、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是中国足球的良心。而中国足球过去恰恰丢掉了自己的“良心”。

  联想到四年前发生的所谓的中国足球“十月革命事件”,从当时的罢赛发展到现在的退赛,中国足协的权威性和公正性遭到严重质疑,我们不禁要问: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联赛彻底崩盘?中国足球消失在寒冷的冬季?

  新华社记者 马邦杰 李鹏翔

  武汉退出·链接

  处罚决定

  成导火索

  9月28日,武汉客场对阵国安。李玮峰与路姜间发生肢体碰撞,路姜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场。赛后,北京国安俱乐部提出上诉,要求处罚武汉队相关犯规球员。

  9月30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处罚决定:停止李玮峰、路姜中超联赛比赛各8场,并各罚款人民币8000元。

  10月1日上午,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表示,如果中国足协执意不更改处罚决定,武汉队将退出中超。同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球员李玮峰紧急赶赴北京,找中国足协负责人申诉。但经过反复协商,足协的处罚决定没有更改。当晚,协商未果的消息传来后,武汉俱乐部按事先决定向媒体宣布:武汉队正式退出中超。

  2日上午,武汉俱乐部召开股东会议,研究事后相关事宜,并向全体队员宣布退出中超消息,球员离开训练基地,暂时放假。

  下午2点,武汉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解释退出原因。

  下午3点30分,武汉与辽宁的“生死保级大战”未能在新华路体育场上演,这是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发生有球队在赛季中途主动要求退出联赛的事件。一个半小时后,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五点声明,表示处罚李玮峰完全合理,武汉退出中超不妥。宗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 李玮峰 | 沈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