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成都谢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足协拒妥协武汉退出中超 成足间接获益保级乐观

  国庆节这天,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中国足协重罚武汉队粗暴犯规球员李玮锋而决定退出中超联赛的消息让整个中国足坛炸开了锅。正当人们猜测汉军退出是否存在变数时,该俱乐部昨天下午给出了答案:坚决退出!武汉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天表示,“是中国足协不给球队生存的空间,武汉队是被迫退出中超联赛,俱乐部甚至还保留对足协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发表声明 足协拒绝妥协

  在武汉光谷宣布退出中超的决定后,中国足协昨天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给予了官方回应。足协发言人表示,对于武汉光谷的决定,中国足协表示遗憾,但不会更改已经作出的判决。该发言人在发表了“五点声明”后表示:“对于类似的粗暴犯规,足协的处罚都在禁赛8场并罚款8000元左右,足协并未针对武汉俱乐部而故意加重处罚。足协并没有矫枉过正的意思,处罚尺度必须一致。这只是足协想净化联赛环境、打击场上具有暴力倾向的行为,而且足协是依法按章办事。我们接下来会按照正常的程序去处理武汉俱乐部退出之后的事情。”

  有知情者昨天表示,“李玮锋事件”其实只是一个导火索,武汉光谷队目前在中超联赛的成绩不理想,6000万投资已经打了水漂,俱乐部面临压力和困难,之所以断然选择退出只是为了逃避责任。对此,足协官员也表示,“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但依法按章办事的原则是不可改变的。失去了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对中超联赛和其他参赛俱乐部都是一种伤害。”

  间接获益 成足保级乐观

  这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球队在赛季中途主动退出联赛的事件。虽然这一幕谁也不想看到,但却会对目前的中超积分榜带来一定变化。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天明确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一方球队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该队比赛的球队均被判以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实际结果为准。

  根据这一规则,武汉本赛季没输球的比赛一共仅8场,分别是对长春、大连、青岛、长沙、成都、河南、深圳、北京,这些球队都将成为受益者。成都谢菲联此前曾主场1∶1战平武汉队,因此在新积分榜上他们将再添2分。而武汉退赛之后受影响最大的队伍就是目前排名垫底的辽足,因为在第8名至第16名球队中,他们是惟一曾赢过武汉的球队。如今主要竞争对手都加了分,辽宁队却没得到“好处”。面对武汉队的退出,中国足协有可能再次采取本赛季只降一支队伍的方案,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降级的可能性也非常大,相比之下谢菲联的保级形势则相对宽松。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