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傅家俊强势晋级 “散弹枪”轰出首个满分

  华奥星空10月2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2008年斯诺克中国大师赛今天展开次轮对决。仅存的中国选手傅家俊以5比2淘汰希克斯,“火箭”奥沙利文则以5比3艰难地战胜佩里抢得另一张8强入场券。“散弹枪”吉米•柯普同威廉姆斯的第三局轰出单杆147分满分的杰作,成为本届比赛以及上海大师赛历史上首位打出147分的球手。

  唯一的中国面孔、香港名将傅家俊与此前淘汰世锦赛冠军墨菲的老将安迪•希克斯狭路相逢。比赛前两局,傅家俊局面略占上风,以2比0取得领先。第3局,希克以111比6完胜傅家俊,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2。随后两局,傅家俊接连在比分落后较多的情况下完成反超,以4比1的比分率先抢得赛点。第6局,双方战得难解难分,傅家俊在打进绿球就可以锁定胜局的情况下意外失手,比赛在平分之下进入抢黑球阶段。背水一战的希克斯运气绝佳,首次进攻就将黑球打进中袋,艰难追分至2比4。

  上一局颇具戏剧性的失利,并未影响傅家俊的心情。曾经远离他的运气也重新眷顾于他,抓住对方失误,利用高质量的防守赢得机会,一杆54分以102比10顺利胜出,傅家俊以总比分5比2淘汰对手。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面对状态不俗的塞尔比。后者在第二轮比赛中,仅用时不到两个小时,就以5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马克•金强势跻身八强行列。展望下一场比赛,赢球后的傅家俊略显信心不足。“如果我还保持今天这样的水平,差不多肯定会输。塞尔比是全世界最好的球手之一,攻守兼备,弱点很少。所以与他的比赛把握机会尤为重要。”他表示,“他在状态和信心上可能要比我好很多,我只有表现得更好才会有机会,比赛结果真的很难说。”

  世界排名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同样将胜利延续。面对宿敌乔•佩里,3比0的梦幻开局,让“火箭”打得从容淡定。尽管佩里在随后两局比赛中连续追赶比分,依旧未能阻挡“火箭”朝着胜利的方向加速前进。第6局,奥沙利文仅用时12分钟就取得速胜。此后双方各胜一局,“火箭”以5比3的总比分成功晋级。进入八强之后,奥沙利文的将迎战“金左手”威廉姆斯。赢球之后,在比赛中犯了“迷糊”的奥沙利文透露:“我在三局过后还不确定比赛究竟是9局5胜还是11局6胜,所以跟裁判交流了一下。”而对于自己的下一个对手,奥沙利文则谦虚地表示:“球台上很多对手的水平都不错,每一个人都可能会是我的强大对手。”

  傅家俊与“火箭”的胜利夺人眼球,输了球的吉米•柯普同样也有惊艳之作。在与威廉姆斯的较量中,他在第三局轰出单杆147分满分的杰作,成为本届比赛以及上海大师赛历史上首位打出147分的球手。根据赛事规则,他除了将获得2万英镑的满分杆奖金之外,还会获得一部赞助商提供的荣威750轿车。遗憾的是,满分杆并未助柯普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2比5不敌“金左手”威廉姆斯,喜忧参半间,柯普结束了此次大师赛的全部征程。

  其他比赛中,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连追4局,在历经5小时苦战之后,以5比4神奇逆转戴维•哈罗德,杀入八强。英国选手里基•沃登复制着戴维斯式的奇迹,他在与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的比赛中,同样在1比4落后的不利境地下奋起直追,以5比4完成逆转。两位成功逆转的球手,也将在下一轮比赛中相遇,戴维斯或沃登,或将再度诠释何为“神奇”。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3比5负于瑞恩•戴,马奎尔则在与宾哈姆的对决中以5比3胜出,两位胜者将在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展开争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 希克斯 | 吉米 | 塞尔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