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切尔西挖巴萨青训两瑰宝 兄弟兵乃世界冠军传人

    搜狐体育讯 胡安-克鲁兹-索尔,球员时代的他曾效力于瓦伦西亚和塞尔塔等球队,如今他是切尔西西班牙地区的首席球探。日前他与塞尔塔前队友马金霍在马德里进行了一次秘密接触,主题只有一个——切尔西能否得到马金霍的两个儿子蒂亚戈-阿尔坎达拉和拉斐尔-阿尔坎达拉。<<<<<<<您觉得切尔西能成功挖角巴萨青训两瑰宝么?

  马金霍是前巴西国脚,球员时代他曾长期效力于西甲联赛。马金霍最辉煌的一刻是94年美国之夏,他随桑巴军团捧起了世界杯。虎父无犬子,蒂亚戈和拉斐尔都遗传了父亲无与伦比的足球天赋,两名小将目前都效力于巴萨梯队中,两人都有西班牙和巴西双重国籍。

  蒂亚戈91年4月11日出生于巴西,5岁时他就随父亲移居西班牙。蒂亚戈司职攻击型中场,球风类似德科,对于足球他有着天生理解力。蒂亚戈基本功相当扎实,带球时他动作连贯性和步伐协调性都很出色;传球时他拥有广阔的视野、丰富的想象力和精准的脚法,甚至有媒体认为他已经超越了同年龄段的伊涅斯塔;球风太独是巴西球员的通病,但蒂亚戈却有着很强的团队意识;射术不是蒂亚戈的强项,但他的射门水准也在平均线以上。蒂亚戈的一大绝活是小罗式声东击西传球,在带球过程中蒂亚戈经常眼光射向一个方向,而球却向另一个方向飞出,这招指东打西准确率和杀伤力极高。05年夏天,马金霍亲自将蒂亚戈送到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蒂亚戈很快成为了球队中的绝对主力。

  拉斐尔出生于93年2月12日,13岁时他也被父亲马金霍送到了拉马西亚。与哥哥蒂亚戈一样,拉斐尔也有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传球功夫,位置同样是中场。不同的是,蒂亚戈擅长右脚,主要负责进攻。拉斐尔则擅长左脚,位置更靠后,主要负责球队攻防调度,目前他也是巴萨适龄青年队中的绝对主力。<<<<<<<您觉得巴萨的拉玛西亚基地是否已形成了全世界最好的青训储备?

  随着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博扬等一代代青训巨星的出现,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已经成了全世界豪门瞩目的焦点。阿尔坎达拉兄弟自然拥有无数追求者,切尔西是其中最为执着的。07年底《太阳报》就曝出了切尔西追求蒂亚戈的消息,而据马金霍本人透露,蓝军还曾先后几次向他询问过拉斐尔转会事宜。但马金霍明确表示,两名爱子的未来都在诺坎普:“天赋并非球员成功的唯一要素,除了天赋之外,年轻球员还需要良好的成长环境。拉马西亚非常适合他们两个,在这里他们能正确、健康的成长。”(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亚戈 | 拉斐尔 | 拉马 | 阿尔 | 伊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