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广药中一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被广药逼平 李章洙遗憾天太热未能全取三分

  竞报讯 (记者郭利君)上一轮威胁着要退出中超的国安昨天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虽然最终1比1和沈祥福率领的广药中一战平,但整场比赛国安表现出的“精气神”值得称道。

  比赛进行到第3分钟,小马丁和徐云龙打出精妙的撞墙配合,最后由前者一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

上半场第32分钟,黄博文又一次远射险些攻破广药的球门。广药在上半场防守出了不少问题,进入下半场,广药在第77分钟抓住国安防守的一次失误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阶段,国安还有机会进球,但最终杨昊和堤亚戈的射门都稍稍偏出。

  一场占据主动的比赛未能全取3分,李章洙还是有些遗憾:“客场比赛,队员们都非常努力。不过这里的气候环境确实比北京要热,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队员消耗很大,但是队员尽了最大的努力。”

  其他场次

  青岛 0-1 天津

  陕西 1-0 深圳

  成都 2-2 浙江

  山东 3-1 长春

  河南 3-0 大连

  长沙 1-1 上海

  武汉、足协仍互不相让

  竞报讯 (记者郭利君)国安比赛进行的同时,武汉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要起诉中国足协。而足协也在第一时间表示:对武汉队的处罚很合理,并且还要进一步处理武汉队。

  昨天下午,武汉队在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总经理徐志强说:“武汉俱乐部正式退出中超联赛。我对球迷表示真挚的歉意。中国足协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是一个很草率的、不公正的决定,而且这个决定直接导致了我俱乐部在今后的赛程中会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武汉队还表示希望以退出来换取中国足球界的觉醒和重生。

  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同时,武汉队的队员也将自己在基地内的行李打包,武汉队宣布退出球队也自动解散。昨天下午,在新华路体育场外聚集了两三千名球迷,球迷高喊“足协解散”等口号泄愤。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技术部主任李东生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足协反复播放李玮峰在同国安比赛中犯规的画面,以此来证明处罚决定是有依据的。南勇最后表示,对武汉队还将作进一步的处理。

  ■评论

  太不职业

  若干年前,当中国足球在中华大地上第一个扯起职业化大旗时,其他项目的分管领导都非常羡慕足协,因为他们知道职业化是一块金字大招牌。但若干年后,当CBA风风火火时,中超以及他的“前世”甲A已经迅速贬值,曾经最职业化的足球蜕变为最不职业的一个项目。

  联赛球队不稳定、冠名权无人问津、赞助商越来越少、上座率越来越低、假球和黑哨屡禁不止,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受到了太多场外因素的干扰。几年前以大连实德为首的“革新派”让一个新生事物“中超公司”走上前台,但今年中超公司似乎又遇到了几年前的情景,只不过这次揭竿而起的是武汉光谷。(郭利君)

  ■实例

  1.2006年爱福克斯曾经冠名中超,但大笔赞助费一直没有落实。足协一直未能兑现俱乐部应得的分成。

  2.2008年中超部分赞助商未能兑现赞助费,足协将赞助商的啤酒和打印机分发给俱乐部冲抵分成。

  3.为给国奥集训让路,中超联赛赛程一度被任意切割,赛事进行得断断续续。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利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