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中国足坛"退出"记录:国安是老手 万达开启先河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奥运专电 10月1日武汉光谷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2日俱乐部又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了退出原因。这已经不是中国足坛第一次发生“中途退出”事情了,但此前的“中途退出”多停留在口头上。若武汉此次退出最终没有变化,将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首例真正的“中途退出”。


  作为本次“光谷退出”事件的另一当事方,北京国安俱乐部就不止一次提出过“退出足坛”的口号。2000年5月,足协认定国安队队员王涛(小)在联赛中有故意肘击对手的行为,对其处以停赛两场,罚金三千的处罚。国安方面对处罚表示不满,并首次提出退出中国足坛。

  2004年10月2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对阵沈阳队的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己方禁区内犯规,集体退场表示抗议,上演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史上的第一起罢赛事件。只是国安几次喊退却最终没有真正退出中国足坛。

  早在1998年9月,大连万达俱乐部就曾最早发出“退出足坛”的声音。在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中他们被辽宁队淘汰。大连万达队认为当值主裁判俞元聪判罚不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万达俱乐部董事长王健林就愤然宣布“万达将永远退出中国足坛”。

  2000年7月20日,河北一山足球俱乐部也曾宣布退出当年的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当年的乙级联赛第一阶段第八轮比赛中,河北一山队由于球迷和队员攻击裁判,受到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3名球员被罚终身停赛,主教练和另两名球员被罚停赛两年。最终因为人员不整,河北队不得不退出第二阶段比赛。

  2001年3月浙江吉利集团与广州市足球协会合作,组建广州吉利汽车足球俱乐部参加全国足球甲B联赛。当年11月吉利集团就宣布与广州市足协终止双方合作,并退出中国足坛。随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吉利汽车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桂生悦还出人意料地大揭2001赛季全国足球甲B联赛“黑哨”内幕。

  2004年,当时的甲B冠军长春亚泰队也曾因为与辽宁队的“中超名额之争”而向中国足协提出过“退出”的威胁。不过在有关方面的调解下,最终亚泰继续经营足球,不但最终冲入中超,并且还获得了去年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