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马成全:处罚大头没问题 足协对暴力判罚很公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发布会现场,足协反复播放比赛片段。

  10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紧急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就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予以回应,同时对中国足协对京汉比赛做出的追加处罚进行了具体解释。针对武汉队提出的对李玮峰禁赛8场有疑义,中国足协在发布会上专门播放了4场比赛录像进行对比。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李玮峰在9月28日的比赛之中与国安队员路姜发生的冲突之中,两人的行为都属于出现球场暴力,所以追加处罚并无问题。


  中国足协播放的4段录像片段,第一段是联赛第8轮天津康师傅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天津队王霄把山东队员推倒,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罚款1万元。第二段是联赛第10轮天津康师傅队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广药队李志海踩踏天津队外援路易斯,被停赛8场罚款8千。而路易斯在被李志海踩踏之后起来之后报复,也被停赛8场。在观看这段录像之时,马成全特别指出,李志海的踩人动作比李玮峰的小了很多。

  第三段是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队与辽宁队的比赛,青岛外援金保罗因为故意推人吃到红牌,被停赛8场。紧接着,足协反复播放了李玮峰与路姜的冲突过程。结合录像,马成全进行讲解:“当时的录像证明,李玮峰的左脚和右脚都有踩踏路姜的动作,从慢镜头来看,李玮峰先是左脚踩踏,然后是右脚,在这两脚之后,特别是第二脚的右脚踩踏是明显向后,当时李玮峰如果是往前跑,应该右脚往前迈,而他的右脚是向后踩踏,证明是故意的,因此属于暴力行为。”

  马成全最后表示:“从年初到现在,中国足协对暴力行为的处罚尺度是公平的,今年足协已经先后下发了做好联赛工作、加强联赛管理、净化赛场风气的多项通知,中国足协坚决制止暴力行为,对于非体育运动范围内的暴力行为,足协一直给予坚决打击、严厉处理。所以,中国足协相继对天津泰达、广州医药、青岛中能队的出现暴力行为队员给予了严厉处理,他们都被停赛8场,而9月28日国安与武汉队的比赛,李玮峰与路姜的行为都属于球场暴力,与此前对其他球员的处罚是一致的,所以对他们的追加处罚并无问题、处罚完全得当。”特约记者陈雨

  附足协五点声明:

  第一、严厉打击足球场上的暴力违纪违规行为,维持足球赛场良好的秩序,倡导赛场文明,保证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是中国足协的一贯主张,这不仅是中国足协的责任,也是所有参赛俱乐部和每一个参赛球员的共同责任。

  第二、我们认为纪律委员会对李玮峰、路姜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发生类似球员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尺度是一致的。

  第三、武汉光谷队目前在中超联赛的比赛中成绩不理想,俱乐部面临压力和困难,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但依法按章办事的原则是不可改变的,失去了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对中超联赛和所有参赛俱乐部都是一种伤害。

  第四、武汉足球俱乐部曾为中国足球联赛的发展做出过积极的贡献,对此我们表示充分肯定,但俱乐部因为对个别球员的赛场违纪处罚不满而退出中超联赛,我们认为不妥,表示遗憾。

  第五、中国足协相关机构将依据中超联赛的有关规定对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的相关问题做出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路姜 | 李志海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