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傅家俊称剩我一个也不怕 比赛多年已习惯了压力

  10名中国选手角逐上海大师赛,只剩傅家俊一人高歌猛进,昨天傍晚,傅家俊5比2击败希克斯,顺利跻身八强。丁俊晖多次慨叹“主场压力大”,梁文博出局后也承认“心态摆得不正,老是给自己压力”,和21岁的小丁、小梁相比,30岁的傅家俊堪称榜样:“主场作战,中国选手只剩我一个,我没有太大压力,比赛那么多年已经习惯。
”本报记者张楠

  我对梁文博评价蛮高

  瓦塔纳、傅家俊和丁俊晖曾被誉为三代亚洲球王,而今,亚洲最出色的3名球手无疑是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而30岁的香港名将傅家俊又是3人之中最出色的。

  在上海,傅家俊很关心小丁小梁的表现:“我看了一点点梁文博的比赛,没看小晖的,所以不知道他表现怎样。我对梁文博评价蛮高的,他前两场打得不错,对瑞恩·戴的发挥不好,之前我甚至认为他可以进入前八前四,我们3个里面他应该是最近状态最好的。”

  其实,傅家俊对自己的状态很不满意,他很幽默地说:“今天打得比昨天赢汉密尔顿好一点点,但是也好不太多,失误很多。我自己也有买股票,但是数量不多,打得不好就是受到了股市动荡的影响。虽然打得不好,但是也很高兴,已经是前八了,也蛮开心的。”

  作为上海大师赛硕果仅存的中国球手,傅家俊说:“我没有太大压力,比赛那么多年已经习惯,那么多中国球手和我一起比赛,每次都看到他们打得那么好。以前我孤军奋战可能有一点压力,现在他们帮我分担了一些压力,也是蛮轻松的。”

  在今天的1/4决赛中,傅家俊将对阵马克·塞尔比,傅家俊说:“这场比赛很难说,塞尔比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和奥沙利文相比,塞尔比的状态更好一点,比赛会很艰苦。”

  两三年内还不会成婚

  俗话说“三十而立”,去年上海大师赛的时候,当记者问傅家俊“什么时候解决终身大事”,温文尔雅的傅家俊居然脸红了:“还没有女朋友呢!要不然帮我介绍一个?结婚的事过四五年再说吧,现在先专心打球。”

  不久前,傅家俊和女友的甜蜜照片被曝光,什么时候能在排名赛中看到傅家俊带着妻子一起领奖呢?傅家俊笑了:“将来吧,正式是我老婆的时候会带来,现在我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上,以后可能会全家一起领奖,有宝宝有老婆……”

  傅家俊常年吃素、滴酒不沾、性情温和,是斯诺克界公认的好男人,他说:“打球希望能够进入世界前十;健康和家庭比打球更重要。女友是我正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不会刻意去回避什么。至于什么时候结婚,未来两三年可能都不会吧,在英国很多球手都结婚很早,比如希金斯就是这样,但是中国选手结婚普遍有点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