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C组-巴塞罗那,里斯本竞技,巴塞尔,矿工

英雄梅西8分钟救赎球队 亨利回中锋仍碌碌无为

  罗纳尔迪尼奥在圣西罗扮演英雄的角色,但巴萨球迷并不想念与后悔,因为他们有了新的英雄,梅西!在上周末的巴塞罗那德比战中,梅西顶住压力在最后1分钟罚入制胜点球;4天后,阿根廷人再度成为救世主。在客场挑战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中,替补上场的梅西在比赛最后8分钟内力挽狂澜,一个进球将巴萨从悬崖边缘拉了回来,另一个则将巴萨送上天堂。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去乌克兰参加客场比赛从来就不是一个好差事。瓜迪奥拉打出了自己手中所有的牌,却唯独将梅西放在了替补席上。这并不是因为梅西状态不佳,而是因为他太累了。在过去的59天中,梅西去亚洲参加了奥运会,去南美洲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累计飞行距离长达6万公里,平均每4天就要参加一场比赛。“瓜迪奥拉的决定是正确的。”巴塞罗那媒体认可主教练的这个安排,“赛季才刚刚开始,远不是咬牙冲刺的时候。”

  但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坐在替补席上的不仅是梅西,还有巴塞罗那的头脑与双腿。取代梅西出现在右路的埃托奥碌碌无为,终于回到自己最习惯的中锋位置上的亨利不停浪费机会,左路的伊涅斯塔也陷入低潮。没有梅西的巴塞罗那就像没牙的老虎,虽然外表唬人,却毫无杀伤力,不但在进攻上无法给予对方足够的压力,防守上也是失误连连,并在第45分钟被对方先进一球。

  第60分钟,瓜迪奥拉终于无法再忍受,用梅西换下了表现糟糕的亨利。与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一样,梅西上场后并没有踢右边锋,而是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被顶在全队最顶端虽然减少了梅西的突破空间,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梅西距离对方球门更近了,而且对方后卫不敢轻易犯规,这个变化实际上是一把双刃剑,效果的好坏全看梅西的状态。

  毫无疑问,梅西的状态正值巅峰。第86分钟,博扬右路带球突破后射门,顿涅茨克矿工门将扑球脱手,眼急脚快的梅西近距离补射将比分扳平。对巴塞罗那来说,客场1比1战平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已经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梅西却在伤停补时第4分钟送上了更大的惊喜。在接到哈维的精准直传后,梅西带球直杀对方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阿根廷人选择了轻巧的挑射。2比1,梅西硬生生地将分数从乌克兰人口袋里掏了出来。

  “谢谢你,梅西。”巴塞罗那媒体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厌倦了解释为什么如此出色的梅西会被安排打替补的瓜迪奥拉半生气半开玩笑地表示:“从今以后,梅西只会踢最后30分钟。”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