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争议进球清官难断 利用对方伤员被讽不道德

  继欧锦赛荷兰对意大利和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里昂对佛罗伦萨这两场比赛之后,争议进球再度在欧洲顶级赛事中出现。对于梅西扳平比分的进球,顿涅茨克矿工方面认为巴塞罗那是利用本队球员受伤的机会打进了一粒不道德的进球,巴塞罗那则指责对手是企图通过诈伤拖延时间。

  争议的源头始于一次界外球。第86分钟,顿涅茨克矿工球员将皮球踢出边线。根据主队赛后的说法,这是一次故意的行为,是球员为了让受伤倒地的队友得到治疗。但巴塞罗那方面却不认可,他们并没有将界外球掷还给对手,而是立即投出并发动进攻,博扬带球突破后传中,梅西门前补射将比分扳平。“我不认为这个进球有任何问题,当时那个‘受伤’的对方球员已经回到场内,但他们却依旧将皮球开出了边线。”博扬解释道,“当皮球进入场内时,那个‘受伤’的球员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而当我们进球后,他却又突然‘受伤’了。”

  观点的不同险些引发了一场大规模冲突。梅西进球后两队球员立即纠缠在了一起,顿涅茨克矿工球员追着博扬质问,巴塞罗那球员则立即冲上来保护小队友,主裁判不得不分别向两队各出示了一张黄牌。补时最后时刻梅西再度进球,虽然这粒进球毫无争议,但还是又一次点燃了乌克兰人的怒火,主教练卢塞斯库在场边便与瓜迪奥拉吵了起来,博扬也再度受到了主队球员的纠缠。

  争吵一直延续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卢塞斯库表示要向欧足联起诉巴塞罗那的不道德行为:“这简直就是耻辱,这是一个丢人的进球,他们玷污了公平竞赛精神。”瓜迪奥拉则反唇相讥:“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我们的进球缺乏体育精神,他们已经将皮球踢出了边线。”

  与前两桩对错显而易见的案例相比,判断巴塞罗那与顿涅茨克矿工谁对谁错的确有不小难度,因为当时的确曾有主队球员倒地,但他回到球场在先球出界在后也是事实。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