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鸭脖子战胜中国足球 离完蛋之日不远

  本报讯 “死谏”,堪称中国历史上最极端的“进谏”方式。当然把这样的字眼送给“武汉退出中超”风波,或许并不贴切。足球的确暂时“死”去,但与忠诚、正义、道义都扯不上太多关系,反而更多像是一出“闹剧”而已。昨天,武汉光谷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联赛,而中国足协也针锋相对,不仅毫不妥协,反而宣布武汉光谷本赛季全部比赛以0:3计负,这也是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史上第一次有俱乐部在赛季中途宣布退出。

  昨天下午,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宣布,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鉴于中国足协对我们做出了草率且不公正的处罚,导致我俱乐部在今后的赛程中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空间,所以我们不得不被迫做出退出联赛的决定,因此给广大球迷带来的伤害,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在之前几天武汉与中国足协的斡旋中,足协方面一直坚持不肯更改判罚,态度强硬。而昨天下午武汉召开退出中超联赛的新闻发布会后,中国足协更是针锋相对,很快就在下午5点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代表中国足协发表了对武汉推出中超联赛的声明:中国足协严厉打击赛场暴力违规行为的原则,绝对不会改变;中国足协对于李玮峰和路姜的处罚量刑准确依据充分;武汉方面本赛季目前成绩不好,俱乐部和球队面临巨大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就可以改变自己依章办事原则,这对联赛和其他俱乐部都是伤害;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让人非常遗憾,但同时也违背了中超联赛的相关规则,所以给予武汉本赛季全部比赛0:3判负的处理决定。

  至此,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成为既成事实,而原定昨天下午武汉光谷主场与辽宁宏运的中超比赛也因此取消,辽宁不战而胜。当然,本次“退出风波”的余波显然还远未平息,除了武汉球员的下一步安置问题成为焦点外,武汉方面甚至提出将“保留追诉权利”,武汉方面不会对中国足协如此草率的决定善罢甘休。 本报记者 刘苏

  武汉退出 辽宁遭殃

  因为武汉本赛季的全部比赛都被判0:3负,中超积分榜也出现诡异变化,中超积分榜也因此出现巨变,而其中关系到保级生死的,则是本赛季战平武汉的深圳和大连都额外得到2分,长沙更是得到了3分。但目前在积分榜上位居倒数第二的辽宁则最倒霉,因为他们在本赛季曾经战胜过武汉,3分依然是3分。按照辽足主帅马林的说法,“假如武汉不退出,虽然他们和我们同分,不过深圳也只比我们多2分。但现在武汉退出后,深圳反而比我们多了4分,我们的保级形势反而更加严峻了……”

  死水微澜

  文/刘苏

  不是玉石俱焚,而是鱼死网破。前者多少还有些悲壮,而后者纯粹是恶搞。

  武汉这条原本就要死不活的鱼,选择了一个他们认为恰当的契机,抽刀断水水不流,企图让中国足协举杯消愁愁更愁。但没想到中国足协不出意外的“雄起”,一湖臭水不流也罢,面对武汉这样的小俱乐部,中国足协也不屑于“愁更愁”。

  历史总是在上演某些巧合。四年前的10月2日,另一出闹剧主角同样有北京国安,在与沈阳的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而罢赛,结果引出了一度轰轰烈烈的“中超革命”。四年后,武汉的揭竿而起,酿成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次俱乐部中途退出的大动静,当然与四年前相比,已经更加臭不可闻的中国足球,再大的动静也只是死水微澜。

  无所谓正义。其实武汉也不想再玩,特别是当朱广沪和李玮峰的到来也无法拯救这支本赛季表现怪异的球队。至于中国足协,在各方压力已经达到极致时,为了最后的“尊严”,他们也不可能选择妥协。甚至可以更恶毒的揣测,中国足协的各位高层,注定要在后奥运时代的洗牌中掉队的,没必要咽下这口鸟气;还有希望继续玩的,自然要摆出强硬姿态,为未来当政杀鸡儆猴。

  一位武汉光谷的教练组成员,昨天接到记者的电话显得非常平静,甚至还半开玩笑为自己的未来开始规划,“实在不行就做点鸭脖子生意嘛”。

  当鸭脖子战胜中国足球,离完蛋之日已经不远。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