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队全年比赛都按0:3处理 辽足保级雪上加霜

  武汉光谷退赛,谁是最大的受益者?毫无疑问,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坛接下来需要应对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武汉退赛全输三分

  武汉退赛后,最让中超其他球队关心的问题就是,“武汉退出后,积分应该怎么算?”根据足协规定,中途退出联赛,所有与其比赛的球队的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而在这个问题上,足协处理起来也是有经验的:2007年8月,呼和浩特队队员因抗议王珀入主,拒绝参加与延边队的比赛,最终退出了中甲,在其退出后,中甲积分榜重新修订,呼和浩特队的所有比赛都判对手以3:0胜出,超出3:0的按实际比分计。由于当年中甲降级名额只有一个,呼和浩特退出后,足协决定不再增加降级名额。而从目前情况看,足协借鉴以往经验处理武汉退赛事件的可能性很大。

  辽足保级雪上加霜

  尽管辽足因为武汉队的退出不战而胜拿到3分,不过,辽宁队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武汉队退出后,只要是武汉队参加的比赛(包括剩余的没有参加的比赛),都将判对手以3:0胜出。在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排名倒数几位的球队都只与武汉队较量过一场,成绩分别为:辽宁主场1:0胜武汉,深圳0:0客场平武汉,长沙金德0:1负武汉。三支保级热门队伍中,只有辽宁在与武汉的比赛中取胜。这就意味着,武汉退出并没有让辽宁队从中得利,而深圳却多了2分,金德则多了3分。这样一来,保级队伍的积分将发生变化:辽宁依然12分,积14分的深圳变为16分,积17分的金德队则提升到了20分,而大连也涨到了19分。因此,对辽宁队而言实则是雪上加霜。

  在这种背景下,辽宁队认为把武汉队全年的比赛都改成0:3是不公平的,并建议只把下半个赛季之中武汉队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改为0:3。不过,这是否是辽足的一厢情愿还很难说。

  泰山夺冠影响不大

  从争冠形势看,武汉的退出对第一阵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积分榜前5名中,首回合中,山东、陕西、上海、北京和天津都战胜了武汉,第二回合已经进行的比赛中,陕西再度取胜,而北京则与对手战平,因此,北京也成为前5名的唯一受益者。

  再看前三名,相对陕西,山东和申花更开心一些。因为,陕西与武汉打了两场,都取得了胜利。而山东和申花与武汉各打了一场,都取得了胜利。但是,武汉退出后,申花和山东在接下来与武汉的较量中都将不战而胜,这样既节省体力又确保了3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