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荷兰帮复仇阿尔沙文 缘何橙色能取代桑巴军

  特约记者 沈庆丰

  皇马与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较量,某种程度上也是“荷兰帮”向俄罗斯足球的复仇。欧锦赛上以范尼为首的皇马荷兰群星被阿尔沙文领衔的俄罗斯队阻挡于四强门外,现在赛场换成欧冠,“禁区之王”终于率众复仇成功,一雪前耻。

范尼不但自己打入一球,还迫使对方自摆乌龙;范德法特传射俱佳,两个进球也有与他有关;罗本不断在边路寻求突破,他的速度成为皇马切开对方防线的利器。

  荷兰足球理念和西班牙接近,都追求攻势足球、观赏足球。舒斯特尔还在赫塔菲执教,却已开始筹划皇马新赛季组队时,便提出了他的理论,认为后场应该由可靠的阿根廷人或意大利人组成,中前场应该由动力十足的技术型球员组成,比如荷兰球员,以利用他们的个人优势。当然,转会市场并非皇马垄断,舒斯特尔不可能随心所欲地得到球员,但皇马目前的阵容,已与他的要求八九不离十。

  现在,皇马队内已经有5名荷兰球员,皇马更衣室染成了闪亮的橙色,皇马的历史上还从未一起拥有过如此众多的荷兰球员,伯纳乌仿佛成为了昔日的诺坎普。舒斯特尔表示,皇马之所以引进这么多荷兰球员,是因为作为德国人,他非常了解荷兰人,“他们都是可靠的,朴素的,极具职业精神的球员。”与巴西人不同,荷兰球员人数的增加,不会给团结带来负面因素。相反,一旦被激发起动力,依靠在国家队的默契配合,“荷兰帮”能成为皇马的进攻中坚。

  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和范尼的前场组合,在欧锦赛上已经证明了实力,而与荷兰国家队的后防脆弱不同,在范尼、范德法特身后,站着迪亚拉、佩佩、卡纳瓦罗和拉莫斯等悍将。这场对泽尼特的比赛,尽管斯内德伤病未愈,德伦特也只是替补,但皇马首发阵容仍有范尼、罗本与范德法特三个荷兰人,综观全场比赛,毫无疑问,“荷兰帮”的出色,是皇马最终客场凯旋的关键。

  开场仅4分钟,范德法特传中,在范尼的压迫下,对方中卫乌波坎自摆乌龙,皇马获得梦幻般的开局。第25分钟,泽尼特由丹尼扳平比分。但很快,“荷兰帮”又帮助皇马领先比分:范德法特禁区外远射,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到范尼身前,范尼反应迅速,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皮球捅入球门。2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

  新赛季皇马在各项赛事中总共打入26球,“荷兰帮”刚好打入其中的13球,称得上是皇马的“半边天”。范尼8场比赛打入8球,欧冠的进球数也已达到59个,距离欧冠历史进球最多的劳尔只有2球差距。范德法特刚刚加盟,却已打入了4个进球,罗本也收获了1球。荷兰球员彻底征服了皇马球迷,“荷兰帮”成为了皇马最可靠的进球保证,橙色商标确实从不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法特 | 罗本 | 舒斯特 | 欧冠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