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摆脱束缚走上巨星轨道 瓜帅让跳蚤自由选位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巴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依赖梅西,他也成了球队的救世主。

  “我们的团队气氛很好,所有队员都渴望着胜利,我们希望能够一直赢下去,但不要再这么惊险了,所有人都需要感谢梅西,因为他的表现太出色了,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如果这话只是西班牙媒体的评论,那么,还会有人认为这是对梅西的吹捧,但是,当这话出自梅西的竞争对手亨利的嘴巴时,人们只会得出一个结论:梅西征服了所有人,无论是球迷、对手还是同伴。
的确,没有哪种方式,比梅西这个晚上的表演更能打动人。第60分钟替补上场,第86分钟和第94分钟,短短6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帮助巴萨在客场逆转击败顿涅茨克矿工,所有加泰罗尼亚人都需要感谢阿根廷小跳蚤,是梅西凭借一个人的力量为球队取得冠军联赛中的两连胜。

  巴萨本赛季已经打了8场正式比赛,瓜迪奥拉用了完全不同的8套主力阵容,从433到343再到4231,巴萨年轻的主教练始终没有确定一套常规阵容。对矿工,瓜迪奥拉决定继续变化,最大的变化当然是梅西坐上了替补席,球迷理解这样的决定,在《每日体育》报的网上民意测验中,67%的球迷支持让梅西休息。梅西的确很累,奥运会和联赛连在了一起,他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但是,前锋线的委靡,加上对手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迫使瓜迪奥拉在第60分钟就匆匆将梅西换上,亨利成为了这次换人的牺牲品。梅西上场提高了巴萨的进攻质量,他的盘带突破,明显减轻了身边埃托奥所受到的压力。第68分钟,喀麦隆人浪费的单刀就来自梅西的妙传。第74分钟,巴萨再次换人,小将博扬换下了之前单刀不进的埃托奥,瓜迪奥拉用完了手上所有的进攻武器。在一场比赛中连续替换两名前锋,这样的事情在巴萨并不常见,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瓜迪奥拉对前锋线的不满。虽说巴萨前锋线人才济济,但最终还得靠梅西解决问题。第87分钟,博扬右路传射,顿涅茨克矿工门将普亚托夫扑救脱手,梅西近距离补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对大部分时间比分都落后的巴萨来说,客场能拿到一个平局已经让人满意,但梅西并不放弃,第94分钟,补时的最后1分钟,巴萨发动进攻,哈维送出直传,左路的梅西居然无人盯防,他拿球后直接切向球门,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梅西可以选择射门或者传中,不过,在看到对方门将情急之下扑出来的情况下,他用一记轻巧的吊射,完成了最后的绝杀。这一进球不但让巴萨拿到重要的3分,也让顿涅茨克矿工全场的努力报废。巴萨的场下和场上的球员都围住梅西疯狂庆祝,这一画面也极好地反映了梅西在球队的核心地位。在球队眼看就要输球的时刻力挽狂澜,这就是球队对巨星的要求,事实上梅西在乌克兰的土地上也达到了这种要求。21岁的梅西让自己的巴萨10号熠熠生辉,尽管因参加奥运会缺席了巴萨的几场比赛,但他依然是红蓝军团的最佳射手,西甲联赛中他打入4球,位列射手榜第二,这4粒进球还直接为球队换来7个联赛积分,冠军联赛上,他也收获了2球。过去分配给小罗和德科的进球任务,现在梅西接手也毫无问题。

  “梅西已经是巴萨无可争议的领袖了。”加泰罗尼亚媒体评论说,“这位阿根廷天才承担起了将球队扛到肩膀上的责任,只要他在场上,就总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现在,梅西是瓜迪奥拉的战术中少数几位可以在球场上自由跑位的球员之一,他可以根据比赛的需要来选择自己的位置,因此,现在很难给梅西的位置归类,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梅西现在已经是一个“摆脱了战术束缚的巨星”。

  相比于外界的疯狂赞扬,梅西自己却仍然保持着冷静,他在赛后说:“我们要保持现在的斗志与活力,我们相信自己能够一直赢下去,第一个进球是毫无争议的好球,第二个进球必须说,哈维传得太棒了,现在可以简单庆祝胜利了,不过周末还要准备恶战一场”。里瓦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埃托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