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中国女排3-0日本 三连胜小组第1晋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0月3日下午,首届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继续在泰国叻丕进行,中国队迎战B组第三个对手——实力略强的日本队。经过1小时13分钟的对抗,中国女排以3-0(25-9、25-22、25-13)力克对手,小组第一晋级1/4淘汰赛。同时,这场胜利也报了去年亚锦赛中0-3负于日本队的一箭之仇。 >>新女排存在哪些缺陷和不足? 

  由于日本队未派出一名北京奥运会参赛人员,可谓是一支典型的青力军,经验不足是一大缺陷,但由于同中国队还未曾有过交手记录,因此在没有压力左右的同时,敢打敢拼应该是其惟一冲击中国队的资本。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首发阵容与前两场比赛如出一辙,分别是主攻手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手10号薛明和17号马蕴雯、二传5号魏秋月、接应二传4号刘亚男,自由人是16号张娜。

  首局比赛,王一梅首先在四号位一记强攻打开局面,2-2平以后,在王一梅的发球局,中国队拦防发挥优势,连续下球,并且还是依靠王一梅在一号位的后排进攻成功得手,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继续利用发球破坏日本队的一传,迫使对手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只能采用轻吊勉强过网,反观中国队在接好一传的同时,频频打出漂亮的三号位快攻,此消彼长,中国队始终控制比分差距在10分左右,王一梅在四号位一记强攻,将比分以16-6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日本队虽然加强打手出界战术,但无奈中国队早对其意图有所准备,依靠后排固若金汤的防守给予化解,最后,薛明二号位背飞得分,中国队以25-9取胜首局。

  易地再战,日本队在第二局开局阶段,逐渐加强快攻跑动进攻,场上也出现日本女排惯有的每得一分队员之间相互鼓励地标志性小跑,状态也逐渐改观,但这支日本女排在技术上还是与北京奥运会时的那支原班人马不可同日而语,形似但神不似,技术的粗糙还是给中国队抓住机会,李娟四号位强攻,中国队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在一传到位基础上,多次组织三号位快球配合,并辅以速度变化,在僵持阶段,日本队二传也果敢传球,四号位平拉开,二号位进攻连连得手,逐渐将比分追平至10-10。陈忠和叫了主动暂停以后,中国队加强发球攻击性,意图破坏日本队一传。14-14平以后,日本队发球,李娟垫球出界,日本队首次将比分反超。之后,中国队稳扎稳打,薛明在前排处乱不惊,网前轻戳将比分以16-15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虽然士气高涨,但面对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还是没能找到解决之效,最后,王一梅将功补过,四号位重扣助中国队25-22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日本队。

  第三局较量,两局在握的中国队队员心态出现起伏,一传漏球、薛明配合三号位快球漏球,同第二局一样,无谓失误逐渐增多,被日本队在开局阶段打出一个小高潮。第一次技术暂停以后,落后的日本队在一传到位同时继续加强战术配合,始终紧咬比分,中国队此时也逐步摸透日本队进攻命脉,稳住阵脚后,与对手打起相持战,多个回合下来,日本队二号位扣球非受破性出界,中国队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周苏红发挥老队员的作用,与队友配合打出漂亮的二号位进攻,助中国队领涨比分。最后,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以25-13、总比分3-0取胜日本队。

 (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战报:遭遇战中国队3-0擒日复仇 小组排名第1晋级八强
    实录: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强悍攻守 3-0击败日本女排
    
    分析:中国女排凸显攻防强势 完胜日本新军经验占上风
          失误增多导致被动 魏秋月用人不疑提升队友斗志

    点评:韩乔生:王一梅发威李娟进攻偏弱 日本技术粗糙
          王一梅重扣双塔统治网前 魏秋月组织合理有波动
          王一梅势不可挡 关键时刻彰显"第一得分手"价值

    深度:女排老将诠释保障核心 后继乏人未来新阵恐生变
          女排"明月"组合进步神速 背快配合露瑕疵待加强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李娟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