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韩乔生:王一梅发威李娟进攻偏弱 日本技术粗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以3-0轻取日本队获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中央电视台的资深解说员韩乔生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和李娟、副攻马蕴雯和薛明、接应刘亚男。日本队是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组成的队伍,而中国队则是奥运会的原班人马。 >>您对韩乔生的点评有何不同意见?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以8-2领先,王一梅在一号位的后排进攻得分,威力很大。从日本青年队来看,她们保持了防守顽强、以快为主的特点,进攻队员和二传的身高有所增加,今天由于日本队的发球破坏不了中国队的一传,中国队的战术进攻打的非常活跃。

  王一梅一记重扣把对方防守队员打倒在地,韩乔生说王一梅的进攻有如炮弹一般的威力。接着魏秋月和马蕴雯的拦网得分,说明中国队的高拦网占据了明显的网上优势。王一梅的进攻频频得分,她的高度、力量和速度令日本队的拦防非常吃力。从第一局比赛来看双方的实力相距非常明显,面对中国队高墙般的拦网,日本队员的心理还是有障碍。

  从比赛来看日本队的这些年轻队员技术与国家队相比比较粗糙,但仍然保持了防守出色的特点,第二局日本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一度以3-1领先,中国队发挥了网上优势,日本队进攻很难通过,很快就将比分超出。李娟在四号位两次进攻不够果断,被日本队反击得手,李娟的进攻实力与王一梅相比差了一个档次,而日本队的主攻手却打的比较活跃,以11-10将比分超出。李娟随即进攻得分、发球破攻使王一梅探头得分,王一梅的进攻威力再度发挥。

  第二局日本队的找人发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接连破坏中国队的一传,破坏了中国队的一攻,比分咬的很紧。接着薛明的进攻和拦网给了对方很大的压力,接比分拉开。李娟一次进攻被拦,她的力量不足,应该在进攻手法上多想想办法。第二局日本队放下了包袱,敢于冲击中国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换上了杨昊和周苏红,替下李娟和刘亚男。换上杨昊意在加强前排的进攻,薛明与魏秋月出现了一次配合失误,这说明年轻队员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杨昊两记重扣得分,她的高度和力量对日本队还是很有优势的。

  日本队一个串联防守出现失误,说明这批年轻队员的技术还比较粗糙,不够细腻。周苏红上场以后中国队加强了二号位的跑动进攻,令日本队难以防范。最后日本队一传失误,中国队以3-0取胜。(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遭遇战中国队3-0擒日复仇 小组排名第1晋级八强
    实录:直播实录:中国女排强悍攻守 3-0击败日本女排
    
    分析:中国女排凸显攻防强势 完胜日本新军经验占上风
          失误增多导致被动 魏秋月用人不疑提升队友斗志

    点评:韩乔生:王一梅发威李娟进攻偏弱 日本技术粗糙
          王一梅重扣双塔统治网前 魏秋月组织合理有波动
          王一梅势不可挡 关键时刻彰显"第一得分手"价值

    深度:女排老将诠释保障核心 后继乏人未来新阵恐生变
          女排"明月"组合进步神速 背快配合露瑕疵待加强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李娟 | 韩乔生 | 薛明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