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首轮前瞻:川沪战标王亮相 姜华珺PK张怡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08年乒超联赛将拉开战幕。从男子联赛的对阵看,四场比赛最精彩的要属四川男乒客场挑战上海冠生园那场较量。

而女子联赛里,焦点之战将是升班马大同云冈挑战去年联赛的冠军北京时博国际,而两队主将姜华珺与张怡宁的超强对话,将是整个首轮比赛最大的看点。

  第一轮乒超联赛赛程(男子) 时间:10月4日(六)  

  浙商银行VS鲁能-中超电缆

  这是一场典型的强弱对话,浙商银行去年用的是全部的天津籍球员班底,从郝帅、李平到马文革,而今年该队引进乒超冠军马琳志向不小。马琳的两盘单打,以及水谷凖、杨子的双打,威力都比较大。唐鹏、张继科、柳洋、郭刻励组成的鲁能-中超电缆将遭遇恶战。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在奥运会之后的首次亮相。缺席了上海的中国公开赛以及男乒世界杯,马琳这段时间是社会活动过多影响备战,还是潜心修炼钻研“无机之功”,在这场比赛里就会有答案。如果是前两场单打必须强强对话的话,同为国乒主力的张继科将向马琳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上海冠生园VS四川全兴

  上海冠生园是今年男乒联赛的升班马,而四川男乒是去年联赛的第三名。不过上海冠生园并不是弱队,今年升级成功之后他们收回了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以及曹燕华学校培养出来的国乒新锐许昕。再加上中国香港的双打专家高礼泽,该队的主力阵容足以冲击冠军。>>郝帅是否名副其实?

  四川男乒与去年比尽管放走了马龙,但423万引进的标王郝帅实力并不弱。而李静很可能会与邱贻可搭档,与老战友高礼泽在双打赛场上会面。郝帅之所以成为标王,肯定有一定的道理,郝帅在国际比赛中偶尔要犯点错,但在对阵自己很熟悉的国家队队友时战绩一向不错。在目前的乒超胜率榜上,25岁的郝帅以80.2%的成绩,列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而且与王励勤、马琳比郝帅还处于上升通道。去年的乒超联赛,郝帅分别以3-0、3-2两次击败王励勤。

  八一工商银行VS江苏江南电缆

  这也是一场强弱比较分明的较量,八一工商银行的领军人物是刚成功卫冕男乒世界杯冠军的王皓。江苏江南电缆的主角是国乒一线主力陈玘。

  八一工商的主要优势就是王皓,毕竟陈玘的单打实力与世界一哥王皓比起来,还是有点软。而八一队的徐克、李陟这两名二、三号单打,与江苏江南电缆的朱江、林晨比,成色还是要好一些。特别是17岁的小将徐克,他去年就在联赛中展露头角,今年他更值得期待。

  锦州银行VS海宁皮革城-鸿翔

  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比较接近。海宁皮革城-鸿翔的四大主力是李平、陈剑、沙陈斌、侯英超,李平、侯英超都是国家队一线队员,实力不俗。但辽宁队都是一些子弟兵,雷振华、周斌、徐辉等人整体优势相对好一点。李平、侯英超目前是国家队的陪练,而辽宁队那几个岁数其实也不小了,但想出头难度也很大。这些国家队的非核心球员实力也相当强,他们的比赛会非常精彩。

  延伸阅读:乒超男团呈现423格局 三国乒主力都属争冠热门
              乒超女团格局:北京队傲视群芳 保级集团很混乱
              冯天微唐娜领衔乒超外援 日本男乒首度亮相中国
              解析乒超五特点:学习美国NBA 无机胶水成看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 马龙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