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庞卫国:塞尔比不愧“逆转王” 傅家俊心态不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新生代顶尖高手塞尔比,傅家俊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塞尔比连扳四局,最终以3-5不敌对手,无缘晋级四强。

对于整场比赛,上一代斯诺克领军人庞卫国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前四局,傅家俊3-1领先塞尔比,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塞尔比的状态和之前相差很多,绝对没有5-0赢马克-金时那样酣畅淋漓。对此庞老师认为:“今天塞尔比的对手毕竟是主场作战的傅家俊,他准备也是非常充分,赛前已经考虑到是一场持久战,傅家俊的节奏是属于稳扎稳打类型的,而且今天这个对手也是塞尔比本次遇到的最强对手。第一轮的对手特鲁姆普,是一个经验不是很丰富的年轻选手,随后战马克-金,此老将随着年龄的增长实力有所下降,因此塞尔比打得很顺利。今天开始,充分的准备也让塞尔比产生了更多的顾虑,前四局他还没有把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有两杆蓝球的中长台都失误了,也可以说是傅家俊给了塞尔比很大的压力造成的。”

  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塞尔比的状态有如神助。第五局傅家俊利用塞尔比回球失误单杆拿下46分,随后塞尔比同样抓住了对方的一次失误,迅速上手连得24分,此后单杆拿下35分后扳回一分。正是这一次失误葬送了傅家俊的好局,塞尔比此后连续爆发,最终以5-3上演惊天大逆转。对于如此凶悍的进攻和细腻的防守让庞卫国连续发出惊叹之声,并赞道:“塞尔比不愧是‘逆转王’。”

  从心态来讲,塞尔比更胜一筹,特别是超强的逆转能力,然而说到基本心理素质,两个人可能相差不多,塞尔比应该算是少年老成了,那是因为他的生活经历,给了他及大的毅力、忍耐力。而傅家俊,可能更多的优势是主场作战,遗憾的是他在大好的形势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赛后,傅家俊也主动承认,这个赛季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但是能够打进八强也赚了不少积分,排名会有所提高。(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