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小丑成傅家俊第3克星 细解塞尔比八局比赛精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决赛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3-5不敌塞尔比,被淘汰出局。

塞尔比继07英锦赛,08中国公开赛后连续三次战胜傅家俊,成为傅家俊的第3大克星(傅家俊的头号克星是斯蒂芬-李,2号克星是汉密尔顿)。

  这是塞尔比连续第2年杀进上海大师赛4强。作为赛事的第2号夺冠热门,塞尔比在本场比赛展现了他的独特法宝:利用比赛调整状态,深厚的防守实力,出色的心里素质和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从比赛过程来,塞尔比能够实现逆转也是有道理的。笔者特邀塞尔比吧吧主“爱上斯诺克”对此进行了评析。

  一度危险的第1局:塞尔比利用比赛调整状态

  第一局开局后,塞尔比还是很轻松的,一个斯诺克让傅家俊在被罚4分之后将红球堆撞散了一些,之后塞尔比的防守出现失误,留出了左侧底袋的进攻机会。傅家俊利用一个简单的组合球展开了连续进攻,但在得到27分之后因为击打黑球时拉杆力量稍轻,击打红球时又出现明显的失误留给了塞尔比机会,后者顺势单杆70+以1:0领先。

  失误频频的第3局,第4局:塞尔比展现防守实力

  第3局开局之后,两人的交替防守显示了高水平。开局的防守之战,塞尔比以一个斯诺克为自己打开了进攻之门,可他仅仅得到26分后就因为力量的控制不好中断了进攻。接下来两人都失去了准度,塞尔比完全没有了昨日的盛气凌人,进攻打得磕磕跘跘,白球走位也不好,尤其是击打左侧顶袋篮球的失误为傅家俊打开胜利之门。

  第4局塞,赛尔比的开局有些急躁,留下了右侧底袋的进攻机会,傅家俊漂亮的送进红球并将黑球带开,却也在得到24分时因白球走位不好将黑球碰到了底库附近终止了进攻。此时的塞尔比又在击打篮球时出现了和第3局同样的失误,还是同样的一颗蓝球让傅家俊以3: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虽然这两局输球,但塞尔比展现了自己深厚的防守功底。

  出现转机的第5局:塞尔比拿下关键粉球掌控住节奏

  休息调整之后,塞尔比依旧失误不断,转机出现在第5局,准确地说,转机在一颗粉球。对此“爱上斯诺克”点评说:“在抓住对手开局拼球失误的机会后,傅家俊单杆攻下52分后因为粉球不进送给了塞尔比不大不小的机会。也许塞尔比天生就具有绝处求生的能力,在处理掉底库附近5颗红球后,送给了傅家俊一颗漂亮的斯诺克,造成了傅家俊的连续罚分。关键时刻,塞尔比打进绿球之后白球4库顺利叫到咖啡球,随后清台艰难取胜。但这一局之后,塞尔比好像突然找到了取胜的法宝,为他之后连下三成奠定了基础。事实上,如果傅家俊赢下该局,拿到赛点之后结果也许难以预测。”

  奠定胜利的第6局,第7局:出色的心里素质

  对于这两局,“爱上斯诺克”点评说:“这两局塞尔比的进攻流畅多了,而且几个高质量的斯诺克令傅家俊连连罚分,为自己的进攻制造了很多机会,并牢牢把握了主动权。至中场休息之后,我发现塞尔比不急于进攻了,他改变了自己的战术,白球的控制也得到了改善,没有了远台的冒失拼球了。这两局取胜之后,塞尔比反以4:3抢先拿到赛点,我想,此时此刻的傅家俊心态上一定会发生些波动吧。”

  极具戏剧性的第8局:塞尔比把握住了关键机会

  开球之后,桌面上的红球堆就被击散,塞尔比一杆防守却借着红球变线之后将左侧底袋口边的另一颗红球打进,但是看塞尔比的眼神,好像这球他就是这么想的,并非运气。接下来,塞尔比利索的连续进攻,在得到36分后却出现重大失误,将右底的一颗红球留在了袋口,正郁闷着的塞尔比怎么也不会想到傅家俊会拒收这份大礼,物归原主般的将球还给了他。这一次塞尔比再也没有给傅家俊留下任何机会,单杆56分完成了中场休息之后的4连胜。

  从他们两人的技术水平,风格特点,世界排名等等综合素质上看,傅家俊处于弱势,但傅家俊稳扎稳打,要紧不慢的球风定会给塞尔比制造麻烦的。对此,“爱上斯诺克”点评说:“今天比赛开始之后,傅家俊的表现确实好过塞尔比,抓住机会之后可以连续得分,但他的远台准度和白球控制上和顶尖选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塞尔比同样失误不断,以前依仗得分的精准远台完全失准,尤其是上半场,送给了傅家俊很多机会。今天,塞尔比打得沉闷了些,我想可能是他过于看重比赛对手的原因。”(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