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专访仲满:剑是我生活一部分 不会考虑进演艺圈


  9 月19 日,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仲满与恋爱五年的女友在南京举行婚礼。举办婚礼前,这位中国第一位男子击剑奥运冠军接受了本报专访。仲满告诉记者,拿到冠军对他生活最大的改变只是“荣誉”。他计划未来从事教练工作,“我暂时不会考虑演艺圈。” >>您认为仲满能否成为男子佩剑世界第一? 

  中午1 点的南京,摄氏35 度。南京体育学院的大门口很安静,门卫端着水杯在树阴下纳凉。

听到“仲满”两个字,他立刻为记者指路,“进去走到底,向左走一会就是击剑馆。”

  一条庆功横幅悬挂在击剑馆进门处最显眼位置上,上面打着仲满的名字。一路过来,两旁的公告牌和转角的“冠军名人园”上,都能很轻松地找到仲满的照片。一个多月前,上面还是一片空白。

  适应这样的变化,对仲满来说并不容易。拿到冠军后两个多星期,仲满几乎每天都在兴奋中度过。参加奥运冠军代表团港澳行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出席了省市等各级庆功宴,参加体育总局组织的冠军演讲。就连结婚前准备的最后时刻,他也要对付记者们打来的各种电话。世界在一日之间发生巨变,他还没学会拒绝。

  9 月19 日,是仲满和妻子武宗文结婚的日子。这个日子在北京奥运会前就选好了。当时,仲满想“拿不到奖牌的话,就随便找个大排档请几桌吧”。现在,婚礼在南京的五星级宾馆紫金山庄里举办,摆了整整35 桌。

  一块击剑奥运金牌,在打破了中国击剑24 年夺金失败的魔咒,同时也改变了仲满的命运,并悄然影响了很多人的生活。“我听朋友说现在学击剑的人多了,光南京的俱乐部,报名的人数就比以往多了很多。”仲满说道,语气很欢快。

  南京体院击剑馆的三楼是仲满最熟悉的地方,不在国家队时,他大部分训练时间都是在这里度过。下午2 点,江苏男子佩剑队教练颜卫东带着一群1995 年以后出生的孩子来训练。这些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一边训练,一边偷偷瞄一眼正在一旁被摄影师拍照的仲满。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十年后能成为现在的仲满。

  记者面前的仲满身穿简单的T 恤长裤,除了英俊外,看起来还是个普通男人。但等他一层层穿上厚厚的剑服,拿起剑时,显现出的又是另一番样子。对剑客而言,最能代表他的就是手中的剑。他说:“这把剑,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