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用左手PK“金左手” 地球最准男人无奈升空火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上海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比赛——奥沙利文VS威廉姆斯的精彩对决强势上演。最终经过8局的精彩比赛以总比分5-3战胜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著名斯诺克评论员译男认为,这是近三年少有一场经典对攻战, 双方的表现非常精彩,双方都在尽情享受着比赛,还不忘取悦观众,看点多多。笔者特邀吉林通化资深球迷“ialn”对此进行了分析。

  对中国球迷来说, 奥沙利文恐怕是斯诺克球员中知名度最高的外国选手,纵使没看过斯诺克比赛的人,也很可能听说过其大名。两届世界冠军、前世界第一马克-威廉姆斯则在其颠峰期被人冠以“金左手”的称号,曾经是公认的“地球上最准的男人”。

  威廉姆斯近几年受困于手伤,状态下滑逐渐没落,不过今年颇有回升,尤其本届大师赛更是强势回归,先胜近年来表现抢眼的卡特,又完胜了打出147的柯普,大有用“最准”的左手射落火箭之势。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也是马克-威廉姆斯近两年来的最佳状态。

  双方的比赛从开始就进入进攻时段,两名选手进攻成功率都高到极致,几乎都是一杆打死对手。由于都是一杆制胜,二人都在各自的得分时间尽情表演,合力为球迷贡献出本届大师赛目前为止最为经典的比赛。本场比赛的精彩点如下:

  第七局:马克回归十分钟

  第七局是马克本场的最佳时刻,对此,“ialn”点评说:“威廉姆斯超大角度的黑球薄进,颠峰时的“江湖招数”——反手架杆击球,机器人般的中近台命中率,这是一个怀旧版的128分,让人觉得世纪初的马克回来了。”

  第五局:火箭本场惟一一次明显失误

  “ialn”点评说:“本场比赛的火箭,不是破百感觉最佳的火箭,但绝对是战斗力最强的火箭。火箭整场比赛非常专注,一改上一轮对佩里时的随意。我们很容易回忆起火箭上次发挥神奇的比赛,但实在想不起他上次如此专注是在何时何地。每一个安全球、每一个简单的进攻……他都格外仔细,直到第五局得到53分后,火箭才打丢了一个简单的粉球,这是本场火箭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明显失误。这样的火箭才是最恐怖的。”

  本场火箭赢球的固定模式:一杆打死,马克成看客

  火箭一出场就手感极佳,中近台弹无虚发,走位分毫不差,表现出几近自己颠峰的状态,可以一杆制胜。对此,“ialn”点评说:“前两局,火箭一杆93、一杆87分,总用时15分钟左右便轻松拿下。马克只在开局阶段尝试了几杆,两局得到一分便在场下观看火箭表演。接下来的比赛火箭手感更佳,复杂球型都被他一一化解。第四局有四颗球贴库,但也比他轻松破百。斯诺克几乎被他玩成了16彩甚至是魂斗罗。第四局,火箭破百。第六局,火箭又破百。最后一局虽没有破百,但也是轻松一杆制胜。”

  用左手PK“金左手”

  本场比赛火箭多次在“金左手”面前炫耀自己的左手,让“金左手”也不得不佩服其“金双手”。尤其是第四局,多次使用左手处理难球。先是在局中连续三杆使用左手,又在超分后左手打进很薄的贴库球,又顺势带开贴库红球,此球堪称本场最佳入球。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