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徐志强否认球员自由转会 足协不能剥夺武汉资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上武汉消息,在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的第二天,徐志强并没有放假休息,而是继续呆在俱乐部,忙碌到晚上,因为,接下来等待他做的,将是最重要也是最头疼的善后处理事宜。

然而,就当善后方案尚未正式敲定的时候,国内某专业报今日刊登了中国足协称武汉球员年底可自由转会的消息,足协如此态度让徐志强很吃惊:“据我对中国足协相关政策的了解,凡俱乐部的签约球员,都不能自由转会。”徐志强表示,目前俱乐部尚未受到中国足协的正式通知,不过,他会尽快和俱乐部董事商讨此事。

  来自足协的观点表明,1990年代,足协章程中明确规定,联赛委员会对退出比赛后的所有球员拥有转让权,转让费用于中国足协发展青少年足球。后来足协修改了章程,对于中途退赛的俱乐部,球员不再归联赛委员会拥有,而是让所有球员成为“自由身”,实行零转会,目的就是让球员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归宿。

  当然,中国足协并没有正式下达通知,让武汉队的球员到年底成为自由球员,主要原因是武汉的退出程序还没有履行完毕。

  对于足协的这种说法,徐志强表示坚决不认同,“如果足协真的这样决定,那么将意味着我们俱乐部将白白损失几千万的转会费用,这是很不公平的。我们俱乐部是一个企业,球员是我们财产的一部分,中国足协没有权利剥夺我们的财产。”

  徐志强表示,在接到中国足协正式通知之前,他会尽快召集俱乐部常年律师顾问研究对策,“我们不可能接受,如果不行我们就打官司,让法官来裁决!”

  足协的观点,武汉俱乐部无法接受,不过球员们则非常支持,拍掌欢迎。不少球员私下表示:“要是没有转会费限制,以自由身加盟的话,在转会过程中会占据很大优势,到时候肯定更容易找到新东家!”

  今天不少球员从报纸上得知这一消息后,就已经开始着手联系下家事宜。据知情人透露,武汉光谷队今年虽然沦为保级而战,但武汉队队员的能力并不差,尤其是年轻队员中的邓卓翔,荣昊和周燎等人,不少俱乐部都想据为己有,毕竟,如此物美价廉甚至可能是免费赠送的午餐,谁不想分一杯羹呢?(彭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