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甲巅峰战引出金童对决 梅西1优势胜过KUN(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04日0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本周末西甲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老牌劲旅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迎战迅猛回勇的马德里竞技。两队的招牌人物梅西和阿奎罗都是小个子阿根廷人,这场比赛也被视为10号之战。西甲最好的10号、阿根廷未来10年的头牌、马拉多纳的真传弟子,这一系列殊荣将在诺坎普花落谁家?

  私人密友、国家队搭档、联赛死敌、与马拉多纳走的最近的两名少年,梅西和阿奎罗间的故事数也数不清。梅西和阿奎罗私下里是非常好的朋友,两人在国家队总是住在一间宿舍中,阿奎罗的儿子甚至用了梅西的名——莱昂内尔。两人从不吝啬向对方致敬,梅西表示“阿奎罗应该获得金球奖”,KUN则称“永远都会为梅西祝福。”但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两人却针尖对麦芒毫不相让。

  阿奎罗和梅西曾在西甲中交手3次,巴萨2胜1负略占上风,梅西在进球数上也以3比2略微领先。但在双方上一次交锋中,巴萨客场2比4惨败于马竞脚下,这最终导致了红蓝军团早早与冠军说了再见。“上次我们2比4输掉了,这场该轮到我赢球了。”梅西号召球队拿下这场胜利,“很显然阿奎罗是马竞的灵魂,但在他们队中还有很多出色的球员。”阿奎罗也想在诺坎普证明自己:“每一次和他比赛时,我都想要获胜。和巴萨比赛让我们动力十足,不过这也肯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本赛季梅西和阿奎罗个人状态都非常出色,两名小将一个月内都收获了6个进球。梅西西甲攻入4球欧冠攻入2球,正是凭借着他的梅开二度,巴萨周中才在乌克兰奇迹般逆转。阿奎罗西甲收获2球,欧冠资格赛收获1球,欧冠小组赛2战狂进3球,KUN目前与杰拉德并列为欧冠射手榜头名。凭借着两人的出色发挥,巴萨和马竞都在欧冠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开局,提前出线希望极大。

  从数据上看,梅西和阿奎罗都是风头正劲,但从身体状况来看,阿奎罗比之梅西则降了个档次。奥运归来后梅西获得了充分的休息,为了备战本场比赛,跳蚤还在周中欧冠上休息了足足60分钟。阿奎罗则没这么幸运,奥运归来后KUN立刻参加了马竞与沙尔克04的欧冠资格赛。由于弗兰受伤,阿奎罗更是带着轻伤几乎踢满了近期马竞的所有比赛。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阿奎罗的这一口气还能撑多久?(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