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武汉球员出路成悬念 欲集体跳槽舜天投奔裴恩才

  虽然中国足球早已落得“人见人骂”,但却依然没有半点消停。就在十一长假期间,又一个惊人的消息传出:由于不满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武汉光谷俱乐部宣布退出今年中超,这是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发生球队在赛季中途退出的事件。


  事件回放:

  在9月28日武汉光谷与北京国安的中超联赛中,武汉队李玮峰和北京队的路姜终场前发生冲突,路姜被红牌罚下。赛后国安不服提出上诉,中国足协经研究决定,给予李玮峰和路姜各停赛8场、罚款8000元的处罚。武汉队对此判罚表示不服,几番申诉未果后,最终决定“不玩了”。俱乐部表示,他们是想采取这一“牺牲自己的方式”,来“换取中国足球界的觉醒和重生”。

  未来:武汉球员集体跳槽?

  本报讯武汉队退出了,球员何去何从成为了最大的悬念。目前外界有一种传闻,称因为裴恩才的关系,来年会有很多武汉队球员加盟中超新军江苏舜天。对于这样的传闻,昨天舜天俱乐部一位高层明确表示,现在说这个还太早,“武汉队的球员并没有高人一筹的实力,否则他们今年也不会沦落到保级的地步”。

  在武汉执教的几年,让裴恩才与武汉队结下了深厚的情缘,今年老裴入主舜天之后,也挖来了多名前武汉队的球员。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外界有传言称,在武汉队退出中超之后,该队多名球员明年很有可能会集体“跳槽”到舜天。

  对于这些传闻,舜天俱乐部一位高层明确表示:“现在谈这个还太早,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圆满完成今年的比赛任务。至于明年怎么办,我们有长期的规划,不会因为武汉退出这个突发事件而改变原有的计划。”这位高层还打趣道,“再说武汉队球员也没有高人一筹的实力,不然他们今年也不会落到保级的境地。我们需要内援充实球队的实力,但我们需要的是真正能帮助球队提高的内援。”

  (仲永)

  观察:为何只剩退出一条路?

  当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宣布退出中超时,他的眼睛是湿润的:为何只剩退出一条路?

  在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后,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次日便抵达武汉,不过在与俱乐部高层的协调中,足协依然坚持原判。俱乐部一高层说:“中国足协完全没有诚意,派一个小小的科长来,能起到什么作用,南勇为什么不来?”

  事实上,俱乐部高层也曾打算用其他方式挽回此事。徐志强透露:“有人向我们提出将球队托管,这样还可以参加剩余的联赛。”但是,由于俱乐部本赛季投入了6000万,股东们提出,如果谁想接管,必须给俱乐部一定的费用,而省足协没有能力支付这笔高昂费用,因此托管方案无疾而终。

  (任重)

  反应 武汉光谷:唤醒中国足球

  据新华社电对于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一事,总经理徐志强表示:“在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我们只好采取这种牺牲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愤怒和强烈的抗议,并希望以此来唤起中国足球界的觉醒和重生!”

  徐志强说:“这是一个十分草率的横蛮的决定,它直接导致了俱乐部在今后的赛程中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几乎没有生存的空间,为此,我们被迫作出这样痛苦的决定退出中超联赛,并将保留对足协依法追诉的权利。”

  反应 中国足协:退出不妥当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认为对李玮锋的处罚公正而合理,武汉俱乐部因此要退出是不妥当的。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重放了李玮锋踩踏路姜全过程的录像,强调李玮锋的双脚先后踩踏倒地的路姜明显有主观恶意,并非无意。另外,他还以今年中超3起恶意犯规事件为例,证明足协对李玮锋的处罚非常合理。

  对于武汉俱乐部因此退出中超,足协认为不妥,也感到遗憾。根据中超规程,中途退出的武汉队与所有参赛队的比赛均被记录为0:3告负,如果实际比分超过0:3,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退赛时间表

  9月28日:京汉之战,李玮峰、路姜发生冲突,路姜被红牌罚下。赛后,国安提出上诉,要求处罚武汉相关球员,否则将退出中国足坛。

  9月30日:中国足协作出处罚,李玮峰、路姜各停赛8场,罚款8000元。

  10月1日: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表示,如果中国足协不更改处罚决定,武汉队将退出中超。同日,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球员李玮锋紧急赶赴北京,找寻中国足协负责人申诉。但经过反复协商,足协的处罚决定没有更改。当晚,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

  10月2日:武汉俱乐部召开股东会议,并宣布全部球员放假。随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出中超,这是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首次发生球队在赛季中途主动要求退出的事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姜 | 李玮峰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