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退出中超湖北球迷只能看中乙 职业化14年最灰暗

  记者张琳

  足球职业化14年来,湖北武汉球迷似乎从来没有为没有球看担心过。即使在最灰暗的1999年也一样--看不了甲A,至少还有甲B看嘛!然而,这次武汉队断然退出中超后,本地球迷却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中超没了,再看什么?

  关注一:三峡大学队冲甲

  在武汉队退出中超后,三峡大学队成为湖北省内距离职业联赛最近的球队。
11月,他们将以2008年全国大学生联赛冠军的身份再次参加乙级联赛,向中甲职业联赛发起冲击。

  十运会率湖北队夺得第四名后,胡一俊便带着一帮弟子去了三峡大学,2007年夺得全国大学生联赛冠军,今年又蝉联了冠军。目前,三峡大学队正在武汉集训,备战乙级联赛决赛。昨天,记者找到胡一俊时,他正率球队与武汉U19队进行热身赛。胡一俊说:“武汉队退出中超,作为湖北足球人当然感到很遗憾。三峡大学队的水平虽然不能跟中超球队比,但我们毕竟是一支地地道道的湖北队。今年我们要冲击中甲,相信只要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就一定能够成功,到时候,武汉不就又有职业联赛看了吗?”

  关注二:全运队明年出击

  武汉队退出中超,按常理,其所有梯队最终都难免解散的命运。不过,在武汉俱乐部目前所有的梯队中,U19队不但不会解散,反而成为各方首先重点确保的队伍,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支队伍其实就是湖北省全运队,他们肩负着代表湖北省参加明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的重任。

  在这支队伍里,包括周燎、杨昌鹏、邓卓翔等多名已经随一线队有过中超比赛的经历的球员,而汪洋等人也都是一线队的注册球员。根据赛程,全运会的足球预赛将在明年3月打响。上届全运会,湖北队取得了第四名,追平了本地足球在全运史上的最佳战绩。所以,十一届全运会,人们有理由对这支球队寄予更大的期望。

  关注三:湖大五人足球队

  从严格意义上说,湖北大学的室内五人制足球队也算湖北武汉足球的一支余脉。

  湖大搞五人制足球队有好多年了,由于开始得比较早,这些年在五人制的领域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支劲旅。每年的全国五人制联赛中,湖大队都名列前茅,正因为拥有骄人的战绩,从这支队里先后出了两位国家队主帅和N名国家队主力。以前由于中超吸引了大多数球迷的眼球,五人制比赛一直没有太大的反响,但武汉队退出中超后,这支球队或许有机会正式走到前台。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一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