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开始行动复兴湖北足球 省足协欲新组队乙级打起

  晨报讯(记者李炜)尽管武汉光谷俱乐部拒绝了省足协的托管方案、执意宣布退出,但省足协却不希望湖北足球就此“沉沦”。昨晚,省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周慧超向记者透露,在处理完汉军善后事宜后,省足协将酝酿筹备成立球队,先从乙级联赛开始征战,争取5年左右的时间返回中超。


  按照周慧超的设想,将以武汉俱乐部U19队作为班底组建乙级球队。据悉,李军执教的这支U19队虽然名义上属于武汉俱乐部,实际上确是省足协一手培养的后备力量。“这支球队实力在全国来说称得上中上游,今年获得了俱乐部预备队的冠军、U19联赛第六名。”周慧超说,“目前他们的任务是明年的全运会,希望他们在全运会上打出好成绩,因为只有打出好名次,才能获得更多的支持和赞助,这样才有机会征战乙级联赛。”

  周慧超透露,除这支U19队成员外,足协还将面向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招募优秀球员,共同帮助湖北足球完成复兴大计。

  按照中国足协相关规定,如果省足协下赛季初正式注册乙级俱乐部,那么必须要等到第二年也就是2010年才有资格冲上中甲。目前省足协的设想也是如此:争取在2010年完成冲上中甲的目标,然后再谋重返中超。

  周慧超昨天对记者说:“有球迷跟我讲武汉可能七八年都没有中超看,其实我认为不必那么悲观,U19梯队实力不错,处于上升势头,加上政府、企业、球迷的支持,我想要是顺利的话,我们5年就能重返中超。”

  球队没了球员么办?

  武汉俱乐部选择退出,无辜的球员当然是最大的受害者。没有比赛踢,意味着他们失去了饭碗,他们该何去何从呢?

  足协 欲给球员自由身年底可自由转会

  晨报讯(记者李炜)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昨天在谈到武汉退出一事时表示,现在足协能做的就是给武汉队料理“后事”,其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尽量让武汉队所有球员年底成为自由身,可以零转会。

  据介绍,早在1994年联赛职业化之前,足协章程中明确规定,联赛委员会对退出比赛后的所有球员拥有转让权。联赛职业化后足协修改了章程,对于中途退赛的俱乐部,让所有球员以“自由身”转会,目的是让球员能有一个更好的归宿。目前,中国足协并没有正式向武汉俱乐部通告这个决定,主要原因是武汉的退出程序还没有履行完毕。

  俱乐部 不知道自由转会会妥善安置队员

  晨报讯 (记者李炜 张琳)对于南勇的表态,徐志强昨晚对记者表示,俱乐部会认真研究这个说法。

  徐志强说:“根据我对中国足协转会政策的了解,凡是有合约在身的球员,都不能自由转会。”他认为,如果足协坚持让武汉队队员自由转会,就意味着武汉俱乐部将白白损失数千万转会费用,“这个规定我们从来没看到过,等国庆放假后再查吧。我们已经说了,一切按足协的规定办,规定是最狠的,只要是真有我们就照办”。

  徐志强还强调,在球员的转会问题上,“俱乐部不会故意刁难,我们会尽量帮助球员找到一个好去处”。

  球员 有老将选择退役小将忙着找下家

  晨报讯(记者李炜)在武汉俱乐部正式宣布退出后,球员们也开始为未来的生计考虑。从昨晚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个别老队员已经作好了退役的最坏打算,年轻队员则忙着联系新东家,有意思的是,有好几个年轻队员都倾向于投奔武汉队前主帅、刚刚带领江苏队冲超的裴恩才。

  前天上午接到球队的放假通知后,姚翰林和莫家晟两位年轻球员就立即离开球队基地。他们不是急着去休假,而是忙着去联系训练场所。“总得找个地方练练吧,不然明年都没有球队要了。”姚翰林说。当年裴恩才执掌汉军时,姚翰林是其最欣赏的新秀,老裴曾一度打算用姚翰林取代郑斌。

  不止姚翰林,包括荣昊、邓卓翔以及周燎等年轻球员,当年都是在裴恩才的栽培下得以飞速成长,在跟记者私下闲聊时,他们也流露出希望投奔老裴的想法:“能去当然好,关键是不知道人家要不要啊!”

  昨晚,记者打通了老裴的电话,他坦言:武汉确实有几个好苗子,如果有可能,会认真考虑。

  相比年轻队员为生计发愁,老将们则平静得多。像李玮锋、陆博飞这样有实力的球员,不缺少买家,不必为饭碗发愁。倒是王文华、吴鹏这些武汉本土老将,颇有些犯难。据了解,他们中间有个别人已经作好了退役准备,“俱乐部不是说安排我们去念书吗?那我干脆就去上大学算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慧超 | 李炜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