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五大罪状指戳朱广沪 执教半年强行买人惹火烧身

  投入6000万人民币,武汉足球俱乐部梦想着中超前六的宝座,但现实却如此残酷,没了中超的资格,职业足球已经远离武汉队而去。

谁之过?身为主教练,朱广沪肯定难逃其咎,湖北一足球资深人士气愤地说:“朱广沪他来武汉做什么,这一下不是让湖北足球倒退10年吗!忽悠完了中国国家队,现在把武汉足球也忽悠掉了。”

  这样的说法也许太片面,毕竟武汉足球走到现在这样难堪的局面,绝不是朱广沪一个人的错。但作为主教练,朱广沪逃脱不了他那份责任。从4月16日开始正式执掌汉军,到武汉队宣布退出中超,在这近6个月的时间里,他确实为汉军做了一些事,也想带好武汉队。但就功过而论,过大于功。谁弄丢了我们的武汉队,朱广沪也是其中一人!

  记者 马建林

  过错一:大权独揽 固执己见

  开掉原教练组 丢了武汉足球优良风格

  今年联赛一开始,汉军就迎来三连败,这迫使武汉足球俱乐部启动了换帅工作。在武汉方面与朱广沪沟通时,老朱明确表示要自带老搭档国作金、刘文斌来汉上任,另外向武汉足球俱乐部推荐了一名体能教练。而在武汉队原教练组解散后,只留下了冯志刚留队担任领队。事实上,尽管冯志刚还有领队的头衔,但他在队内话语权非常有限,朱广沪完全把控了武汉队。

  如果朱广沪只是为了加强自己对俱乐部的掌控,那么他大权独揽的做法也许还不那么刺眼,但关键是朱广沪领头的教练班子对武汉足球了解十分有限,在不了解武汉队的情况下,就这么简单地将武汉队原有的教练组连根拔掉,让带好武汉队的承诺也成了一句空话。比如守门员教练刘俊锋离开后,武汉队守门员的状态就明显受到影响。而在队伍的整体风格上,武汉队更是大受影响。本来武汉队是一支攻强守弱的队员,但由于老朱在进攻上一直毫无办法,便一味强调防守的重要性,最终导致老朱带队一阵后,武汉队变成了一支既没有新特点又丢掉了老风格的队伍。

  过错二:能力不足 碌碌无为

  浪费调整期 队伍改造计划完全失败

  由于朱广沪是中途接手,因此奥运会前武汉各个方面一直给予了最大的宽容,大家总觉得应该给他更多一点时间。北京奥运期间,中超休息一个多月,大家对奥运后的成绩寄予厚望,但现实是武汉队成绩竟然越来越差。

  老朱在时间匆促的情况下,也打了几场好球,接手第一场赢长春,客场战平大连,甚至客场输给上海的比赛,都是打得不错的比赛,也让大家看到希望。欧洲杯期间,中超有个小的间隙期,武汉队在香河集训了一段时间,之后5场比赛1胜3平1负拿6分,也是说得过去的成绩,但奥运后,汉军主场没能拿下保级对手深圳,还创造了一个三连败,武汉队队员在场上也明显不在状态。奥运前生龙活虎的王圣也不见了。

  我们不得不问一句,这一个多月武汉队练了什么?如果奥运前朱指导的准备时间不够,那么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应该是武汉队保命的日子。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期,奥运正在进行,各家媒体都在抓奥运新闻,没人“麻烦” 武汉队,他也不用担心他的战术秘密提前曝光。现在再来回想老朱曾经给出的承诺,会发现事情居然都在朝相反的方向发展。如果说老朱不是能力不足碌碌无为,就只能说是在消极怠工。两者相比,我们更宁愿是前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冯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