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妙传舍瓦建功 米兰两大新援联盟杯上发神威

  昨天,AC米兰在联盟杯首轮次回合比赛中作客瑞士,以1比0小胜苏黎世,最终以总比分4比1晋级,取得国内外赛事5连胜。舍甫琴科打进回归米兰后首粒入球,个人欧战进球达到61个,与榜首的劳尔和大因扎吉仅有2球差距。

  小罗妙传 舍瓦建功

  “梦幻舍瓦重新起航”,是米兰官网对昨天一战的评价。米兰双杀苏黎世的结果并不值得太多渲染,但舍甫琴科的进球值得大书一笔。整整两年半之后,红黑军球迷又能唱响那熟悉的“舍瓦之歌”。从赛季前租借归队以来,乌克兰核弹头连一个进球都没找到,倒是比赛中屡屡错失良机被媒体诟病连连。

  用积极和活跃两个词形容昨天舍瓦的表现是再准确不过的。在AC米兰最需要进球的时候,舍瓦进球了。比赛进行到71分钟,小罗在禁区外接到了赞布罗塔的传球,转身右脚轻挑,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从头顶上方越过对方的防线。舍瓦球到人到,面对门将以一记穿裆球打破僵局。《米兰体育报》形容这次射门为“完美的终结”。舍瓦赛后说:“这个进球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它给球队带来了胜利,对于一个前锋,进球是重要的,但是我知道我仍然需要继续努力工作。”

  距离舍瓦的上一个欧战进球,已有一年零25天的时间。他上一次在欧洲赛场进球,还是在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罗森堡的比赛中。舍瓦赛后高兴地说:“我现在终于如释重负。我尤其希望感谢球迷、队友、教练以及俱乐部,因为他们在这段时间里给了我巨大的支持,队友们对于我非常重要,对他们,我始终是忠诚和诚实的,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帮助AC米兰赢得一些重要的东西。”

  主席主帅 赞不绝口

  晋级联盟杯32强之后,主帅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我们今天有些被动,上半时对方给了我们不小的压力,但是我们仍然有绝对的进球机会,舍瓦和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都在恢复。”

  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为舍甫琴科的进球和罗纳尔迪尼奥的助攻感到高兴:“这又是一个金球先生之间的配合制造了进球,我很高兴!”加利亚尼特别夸赞了3名球员:“罗纳尔迪尼奥越来越好,西多夫是个专家级球员。我也为舍瓦感到高兴,在进球之后的拥抱表现了大家是多么热爱他。苏黎世的比赛并不好打,我们要在3天后再次比赛,让我们希望一切顺利。”

  20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小组淘汰赛次回合昨天全面展开,西甲4支球队全部晋级。五大联赛中,仅有埃弗顿、那不勒斯、多特蒙德和雷恩被淘汰。中国球员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客场2比4失利被淘汰。孙祥因伤没有随队出征。本轮晋级的球队分成8小组,每组前3名共24支球队出线,再与冠军杯8个小组的第3名球队一同参加淘汰赛抽签。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舍甫琴科 | 加利 | 孙祥 | 欧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