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中国台球市场蓬勃发展新锐纷涌 热度不亚乒乓球

  在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中,有这样一句台词:“让我们来玩台球”。

  拥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台球运动,进入中国也已一百多年,最初仅在中国上层社会中流行,如今却已风靡全国,其普及度不亚于国球——乒乓球的趋势。

  汇集当今世界顶尖高手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激战正酣。今天,唯一由中国台球最高官方机构主办、众多国际协会支持的“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又在此间拉开了帷幕,中国台球市场受到了世界的关注。

  据从博览会获悉,目前中国有两千五百万人经常打台球,平均每天有五十万至一百万人在各地的“弹子房”中挥杆。该项运动在中国已成为增长最快的休闲活动之一。

  同时,中国也是世界台球用品的生产基地。据统计,全球有超过一半的台球器材产自中国,平均每天有超过五十个外商来中国采购台球及相关用品。二○○○年以来,中国台球用品市场的规模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预计到二○一○年,中国台球用品市场及出口规模将达到四十八亿美元。

  台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为中国造就了一批新锐球手,丁俊晖和傅家俊是他们的代表人物。

  二○○二年,年仅十五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同年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二○○五年,这位“台球神童”在亿万中国人面前将当时如日中天的“台球皇帝”亨德利挑落杆下,夺得世界职业排名赛冠军,同年,他又在温布利大师赛上打出了中国人的第一杆一百四十七分。

  自那以后,丁俊晖成为了中国台球的领军者、中国年轻人心目中的新偶像。

  而在丁俊晖横空出世之前,是香港选手傅家俊继“亚洲球王”、泰国的瓦塔纳之后,引领了亚洲斯诺克球坛近十年的历程。他是打入世界职业斯诺克大奖赛决赛的第一位中国人,也是英国超级联赛创办十七年以来首位夺冠的海外球手。

  如今,这两颗冉冉上升的中国双子星,常常一同出现在世界斯诺克的赛场上,纵横驰骋。而最近几个赛季,越来越多的中国球手纷纷涌现,梁文博、刘闯、田鹏飞、金龙……,中国的年轻斯诺克精英们为几十年来一成不变的世界台坛带去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