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湖北足协:着手筹备打乙级 五年后重回顶级联赛

  汉军退出,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武汉、湖北的球迷没有中超看了。武汉足球、湖北足球是不是从此“沉沦”?昨日,记者采访了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在他的眼中,湖北、武汉足球远没有绝望……

  这种场面什么时候才会重现

  采访中,周慧超显得有些疲惫,这些天来,他几乎没有合眼,不过在谈到湖北、武汉足球后面的路时,他的神情开始振奋起来。

  光谷婉拒“托管”

  在武汉俱乐部喊出退出的时候,足管中心曾提出“托管”武汉队的说法,希望为湖北足球保留一个火种,但这个想法遭到武汉俱乐部第一大股东光谷公司的拒绝。“我们的确想采用缓兵之计,提出‘托管’武汉队,这样即使汉军今年降级,明年也可以从中甲打起,湖北应该有一支足球队的,球迷还是想看比赛的,但可惜……”

  谈起左右斡旋的过程,周慧超仍然一脸遗憾,汉军断然“死去”。

  没有男足,可看女足

  男足没有了,湖北球迷看什么?周慧超极力向大家推荐:看我们的女足!

  昨日上午,周慧超探访了位于姑嫂树训练基地的女足,这支今年5月份才组建的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的势头。“我跟她们讲,现在湖北足球处于困难时期,你们肩负着振兴湖北足球的希望,希望大家有使命感,争取在明年的全运会和联赛中打出好成绩。”周慧超说。

  据周慧超介绍,目前这支湖北女足上升势头非常好,有望明年冲超,“明年没有男足了,大家可以去看我们的女足啊。”周慧超笑着说。

  明年首要任务打全运

  没有了中超,但湖北足球明年不是没事可干,全运会是首要的任务。

  代表湖北出战全运的将是现在武汉队的U19梯队,这支目前由李军所带领的队伍在全国同年龄段中成绩不错:今年俱乐部预备队的冠军,U19联赛第六名。“这支球队的实力在全国还是不错的,也是振兴湖北、武汉足球的希望所在,明年的全运会就靠他们了,希望他们能为湖北足球‘长脸’。”周慧超说。

  着手筹备打乙级

  汉军倒下了,但希望还在。“现阶段我们是准备汉军的‘善后’事宜,处理好‘善后’事宜后,我们开始筹备成立球队,寻求武汉市、全国乃至国外的企业组建俱乐部,争取2010年参加乙级联赛,球员的班底还是我们这支U19梯队。”

  周慧超说,按照他的设想,以这支U19梯队为班底的球队参加乙级联赛,争取2010年冲上中甲,然后再谋重返中超。

  五年左右重返中超

  “有球迷跟我说,武汉将七八年看不到中超了,我跟他说,不要这么悲观,我们争取五年左右重返中超!”周慧超谈及湖北足球的远景时,语气非常的坚定。“U19梯队的实力不错,处于上升的势头,加上政府、企业、球迷的支持,足球环境的改善、法制建设的健全,我认为我们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武汉不能没有中超

  “湖北、武汉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这是与湖北、武汉的政治、经济地位不相符的,”周慧超表示,“随着武汉市经济的高速发展,政治、经济地位的提升,现实要求武汉不能没有中超,而且足球也是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部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内容,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说的将于五年左右重返中超是非常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慧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