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复仇送日本鸭蛋 王一梅单局得分抵对手总和

马蕴雯已成中国队的秘密武器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一直饱受着各方面的非议和质疑,昨天,女排姑娘们终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一扫近来的阴霾。迎战首届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女排最终以3∶0横扫以小将为班底的日本女排,报了去年亚锦赛的一箭之仇。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要想再树辉煌,“优势明显缺点突出”的女排“80后”们还需要大赛的磨练。

  复仇之战一边倒

  带着2场连胜,中国女排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对垒日本队。
2007年亚锦赛,中国女排在复赛第二轮被日本0∶3“赠蛋”,不仅终止了六年来“逢日不败”之势,并最终无缘亚锦赛11连冠,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喻为中国女排“复仇大戏”。此番,以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为班底的中国队对阵以年轻人为主的日本“青年军”,最终,中国队势如破竹地以3∶0完胜日本队,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得小组第一晋级首届亚洲杯八强。时隔一年,首发4个“80”后的中国女排却让这场颇有看点的“年轻人对决”最终只是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

  王一梅单局得分抵日全队

  去年亚锦赛完败在日本女排手下,当时缺阵的中国女排头号“重炮”王一梅,昨天用一记记爆扣帮中国女排复仇。本届亚洲杯,第一次戴上队长袖标的王一梅已经开始成为了中国女排的真正领袖。昨天的比赛,王一梅进入状态迅速,第一个球就爆扣得分。随后她先是在四号位频频开炮,跟着又在后排重扣得分,为中国女排取得8∶3的领先。第一局比赛后半段,比赛完全进入了“王一梅时间”,她独得四分帮助中国女排第一次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首局,中国女排25比9大胜16分,王一梅一人就拿到了9分,和日本队全队的得分总和一样多。

  新人优缺点同样突出

  虽然以较大优势横扫日本青年军,但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不少,特别是年轻一代队员都存在“优点缺点”同样突出的“毛病”。首先就是新秀二传魏秋月和副攻薛明之间还不够默契。在本届亚洲杯对阵日本女排一役中,“明月”组合在三号位的战术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过,两人在二号位背飞战术的配合则偶有状况出现。薛明在进攻环节方面几年来始终处于不温不火,力量上的不足,让她在对手重点盯防下很难有所作为。同时,二传魏秋月在背后传球的稳定性方面存在问题,限于出手速度和手指力量的不足,导致其背后传球的精准度不够稳定,因此在激烈对抗中容易出现攻传配合的问题。也使昨天对阵日本女排时的网上对抗一度陷入被动。记者罗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