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博导解读丁俊晖低迷原因 失利后写心得有助提高

  丁俊晖出现一个失误,被哈罗德抓住,上手就打出单杆74分,拿下关键局。1日晚上,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中,丁俊晖以3∶5不敌老将哈罗德遭淘汰。事实上,这个赛季以来,丁俊晖状态始终低迷。

  去年,丁俊晖入读上海交大,为何接受更高层文化教育后的丁俊晖,反而在球场上更不“得益”呢?给丁俊晖授课的博导王方华给出他的答案:读书读坏了。

“的确,丁俊晖到交大读书后成绩一直不好,我也一直在观察,大家认为小丁‘读书读坏了’。”上海安泰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方华是丁俊晖的授课老师,他从丁俊晖的文化基础和心理层面,剖析丁俊晖。

  “我认为小丁正处于转换期。”王方华说:“他原本长期处于封闭式的训练,一直在国外训练,接触的只有斯诺克这个圈子。”走进课堂后,丁俊晖接触到一些不一样的人和事,“他一下子到了更高的圈子,迎接更高的挑战,分心是正常的。”王方华承认,学习文化知识肯定占用了丁俊晖的一些练习时间,这也是他近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我们把它看成是一种向上发展的积累。通常,想上升成一个各方面素养比较全面,内涵比较丰富,对事物的发展能够有准确把握力的人,都会碰到一段时期的低谷。”王方华以刘国梁为例,中国男乒主帅也在交大上过课,“刘国梁在这边读书后,他认为对他转型成教练受用不少。”

  “这需要一个过程,角色转换肯定需要时间。”王方华认为,丁俊晖的文化内涵修养还需要不断修炼。“我看了他这场比赛,有时碰到逆境,我隐约感觉他把握不住,不能心平如水。就像我上课时跟他说的龟兔赛跑的故事,对手总会有出错的地方,那天比赛他的对手两次出错,但他没能把握住。”

  输掉这场比赛后,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很可能跌出前16名,如何让丁俊晖在短时间内突破瓶颈,完成自我突破,王方华想了一些方法。“我希望丁俊晖在学校学习的同时,多到社会上学习,将课本上学到的东西,在生活上反复运用和体验,这两方面是互补的。”王方华表示,如果丁俊晖能在每次输球后写一个心得体会,就更有利于他的总结和提高。

  ○战报

  状态不佳 傅家俊也出局

  本报讯(记者 周维) 昨日下午,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仅剩的中国“独苗”傅家俊在1/4比赛中迎战塞尔比。面对新生代球手中实力不俗的塞尔比,傅家俊在前四局比赛中一度取得3∶1的领先优势,但是无奈塞尔比后程火力十足,傅家俊连输4局,最终以3∶5输掉这场比赛,止步8强。在另一场1/4决赛中,奥沙利文以5∶3战胜威廉姆斯杀进半决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