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沃尔顿展逆转王本色 连胜5局击败塞尔比进决赛

沃尔顿
组图:沃尔顿挺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半决赛争夺,在首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新生代顶尖选手塞尔比对阵“黑马”沃尔顿。塞尔比开始阶段表现出色,前五局取得4-1领先,但是随后风云突变,沃尔顿突然爆发连胜5局,从而以6-4击败塞尔比,成功杀进决赛。

  07年世锦赛打进决赛后,塞尔比就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上赛季塞尔比连夺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四位,一举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本赛季塞尔比在首站排名赛北爱杯中表现不理想,但是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塞尔比的表现则是可圈可点,先后击败特鲁姆普、马克-金和傅家俊,一举杀进半决赛。>>您认为沃尔顿能否一黑到底夺冠军?

  塞尔比半决赛的对手是沃尔顿,后者是本届比赛的黑马,从外卡轮打起的沃尔顿先后击败亨德利、罗伯逊和戴维斯,出人意料的杀进了半决赛。面对塞尔比沃尔顿没有丝毫优势可言,从实力对比上看塞尔比无疑更胜一筹,当然沃尔顿也存在爆冷晋级决赛的可能,毕竟已经打到了半决赛,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有可能的。

  半决赛的赛制后之前有所不同,比赛将采用11局6胜制,局数的增加也减少了爆冷的可能性。

  首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但是连得3分后出现了失误,沃尔顿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但是在得到8分后,也没能继续进攻。随后塞尔比再次抓住机会上手,两杆拿下60分奠定领先优势,最终以69-9成功拿下首局,总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开球之后双方随即进入防守较量,沃尔顿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31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连得8分,由于白球走位不好,做斯诺克进行防守。沃尔顿连续解球失误被罚掉8分,塞尔比随后上手单杆连得39分一举反超。最终塞尔比67-31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塞尔比依旧延续了良好的势头,开球之后率先抓住机会拼球上手,打进红球后没有选择继续进攻,而是做出一杆防守,沃尔顿回球出现失误,再次上手的塞尔比单杆连得43分。随后沃尔顿也抓住机会上手,连得41分将分差缩小。比赛再次进入胶着局面,关键时候沃尔顿打出了水平,连续利用拼球打进彩球,最终以74-46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1-2落后。

  第四局比赛,塞尔比率先上手连得8分,随后沃尔顿拼远台打进红球,但是白球走位出现失误,没能继续进攻。塞尔比再次上手,连续两杆打出高分,最终以97-9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两名选手都比较谨慎,开球之后都没有贸然进攻,塞尔比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台面比较混乱没有形成连续得分,经过长时间防守较量后沃尔顿成功上手,单杆连得16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打进袋口红球,随后单杆连得50分,并最终以70-29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1遥遥领先。

  第六局比赛,沃尔顿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16分之后选择了防守,塞尔比回球质量不高,沃尔顿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又拿下了30分46-0领先,随后塞尔比开始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40-59,关键时候沃尔顿打出了水平,拼进关键红球随后顺势拿下以71-40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4落后。

  第七局比赛,率先上手的依然是沃尔顿,单杆连得20分,随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塞尔比利用斯诺克球连连追分,一度以21-20反超。随后沃尔顿再次抓住机会上手,这次没有再给塞尔比留机会,单杆拿下58分成功胜出这局,再扳回一局后总比分3-4落后。

  第八局比赛,塞尔比调整策略率先抢攻,两次上手得到了34分。随后沃尔顿展开反击,前几局良好的进攻手感得到了进步一发挥,上手后单杆连得86分,从而成功的拿下了这局,也将总比分追成了4-4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九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在连得11分后出现失误,随后沃尔顿开始得分,连得34分后同样出现失误,双方进入防守较量。塞尔比一度将比分追至32-45,但是随后沃尔顿抓住机会上手连得36分,最终以81-32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5-4反超并且拿到了赛点。

  第十局比赛,连续胜出4局的沃尔顿手感已经完全打出来了,这局一开始又是率先抢到进攻机会,拼远台打进红球后成功上手,单杆连得27分后出现了失误,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转入防守较量,塞尔比回球失误,沃尔顿再次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47分,从而以74-0成功拿下这局。经过10局苦战后,沃尔顿令人意外的以6-4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