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中途短路遭遇逆转 显露不擅打遭遇战弱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下午, 上海大师赛再爆冷门沃尔顿在半决赛中6-4击败塞尔比,杀进了本站比赛决赛,这个结果在赛前是谁都没有料到的。塞尔比在前两局打得还是不错的,但是后面的比赛没有了状态,被对手压制,而沃尔顿的表现则是可圈可点。

笔者特邀塞尔比吧吧主“爱上斯诺克”对此进行了评析。

  这两人年龄相仿,风格相近。但从技术特点,心理素质以及大赛经验来讲,塞尔比在综合实力上更胜一筹。一方面塞尔比防守好,凭借这个法宝他战胜过很多高手,而且连续三次战胜以防守见长的傅家俊。另一方面,塞尔比的准度非常好,甚至可以给火箭制造压力。

  从通过以往的表现,塞尔比对于首次相遇且实力差距稍大的对手,他相反不知道如何去处理,太想取胜只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也是为何07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08世锦赛的马克-金都能够爆冷战胜塞尔比。

  对于塞尔比爆冷输球,“爱上斯诺克”分析说:“从以往的战绩来分析,塞尔比也不擅长打领先球,一但领先之后,他的准度就会下降,只有在比分落后时,塞尔比才会调动激情,才会突然爆发,很显然,他今天在4:1领先之后的发挥很失常。也许是一贯慢热的塞尔比在本次比赛时进入状态过早吧!”

  塞尔比向来以逆转王著称,本次大师赛上还逆转过傅家俊。不过此次,来比特小丑被沃尔顿逆转,对此,“爱上斯诺克”分析说:“今天开局,塞尔比的发挥明显好过1/4决赛时对傅家俊的比赛,其掌握整体局势的意思非常强,进攻中带着防守,尤其是几个精准的远台拼球,成功作出几杆漂亮的斯诺克,利用沃尔顿解球失误,为自己赢得进攻机会。然而,这种好状态仅仅维持了两局,在2:0领先后则打得相当被动,整体发挥很不好,尤其是发力低杆上的处理,力量总是稍显不足,远台准度时好时坏,进攻上的失误也相当频繁。虽难塞尔比能够利用比赛经验得到些机会,但频频的失误也为沃尔顿送出了不少大礼。对于信心明显失衡的塞尔比,沃尔顿越打越顺,塞尔比遭遇逆转也就不奇怪了。”

  当然, 本次比赛,塞尔比也为球迷带来了不少的精彩表演,让球迷享受了斯诺克的快乐。客观地说,斯诺克球员要想一直保持好状态并且维持到比赛最后也是相当困难的事情。不以成败论英雄,相信塞尔比会从失利中成长,他会变得更加强大,球迷们期待着他不断完善,早日攀上世界之巅!

  纵观整场比赛,沃尔顿的发挥可圈可点的,第三局结束,他就改变了战术,敢打敢拼,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能有很好的发挥,虽然由于大赛经验的欠缺,而且对球局球路的整体构思比不上塞尔比,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要强过塞尔比。用央视解说嘉宾、1997年全国斯诺克冠军徐鑫建的话来说就是:“ 沃尔顿在前几局出色的防守还是值得的, 凭借出色的战术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在后几局展现了火箭般地攻势拿下了比赛。 ” (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