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天津VS长沙 > 最新动态

泰达魔鬼赛程未败一场 冲击亚冠锋线须找回状态

  北方网青岛专稿(特派记者涂睿智):10月2日下午,中超联赛第19轮天津泰达队与青岛盛文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最终天津队客场1:0拿下对手,曹阳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这名“带刀后卫”连续第四场比赛入球。

  在赛前天津泰达队对本场比赛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针对青岛队主场草皮的质量问题以及球队连着两个客场背靠背作战所出现的体能问题都做出了精心的准备。为避免草皮影响球队正常的技战术打法,泰达队用控球和组织能力较强的韩燕鸣替代了之前一直处于主力位置的迟荣亮担任先发。为避免一周双客场比赛给球员们体力造成不必要的消耗,泰达队并未选择直接来到青岛,而是乘飞机来到济南,并停留了两天。这使得队员们得以充分的休息。

  魔鬼赛程结束 5客1主战绩不俗

  本轮比赛结束后,天津泰达队也结束了北京奥运后的魔鬼赛程。1:1逼平大连、2:1力克武汉、1:0小胜浙江、1:1逼平申花、1:1平深圳、1:0战胜青岛,天津泰达队五客一主未败一场。在这些对手中不乏大连、浙江、上海等强队。

  泰达队优异的成绩也超出了许多天津球迷的期待,主教练左树声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作为一支强队,就必须在客场有着稳定的发挥,而我们球队已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王霄与路易斯的解禁也将使得球迷对泰达队以后的比赛充满期待,或许10岁的天津泰达队真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取得一个辉煌的成绩。

  进能攻退能守 曹阳已成球队领袖

  连续四场帮助泰达队攻入唯一进球,屡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司职泰达队左边后卫的曹阳对足球的理解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善于把握住不是机会的机会是曹阳最大的特点,一旦获得机会曹阳将首选进攻,绝不会拘于自己在场上的位置。而正是因为曹阳的这个特点才使得泰达队在魔鬼赛程中全身而退。

  作为一名后卫,首要的任务就是防守。曾为前腰出身的曹阳,对场上局势有着清晰的判断,同时他还有着灵活的身体,快速的反应。在对手看来曹阳就是泰达队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这也是他在国家队也占据了一席之地的原因。

  泰达队主教练左树声对于自己爱徒的评价,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已经体现出了天津队队长的作用、国家队成员的作用。”

  有望进军亚冠 锋线必须找回状态

  天津泰达队在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在亚冠席位的争夺上已占得先机。但是武汉宣布退出中超,全年所有赛事成绩均被判为0:3告负。而天津泰达队亚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的积分也是自动增加两分,与天津队持平。因此本赛季亚冠的争夺也将更加的激烈。

  尽管泰达队成功走出了魔鬼赛程,但是近四场比赛每场仅攻进一球,并且全是由后卫打进。曹阳的状态出色固然可喜,但长期依靠后卫的灵光闪现绝不是长久办法。从最近几轮比赛来看泰达队锋线无力的老毛病又犯了。外援前锋路易斯已经复出两轮,但却屡屡与进球擦边而过。中国本土前锋张烁与毛彪在联赛中期有过一段神勇状态,但却未能保持太长时间,这对于天津队决不是一个好兆头。锋线如何找回进球状态,将是泰达队冲击亚冠一个重要的因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