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奥运冠军先赢后输遭横扫 浙商银行3-2险胜鲁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2008赛季乒超联赛拉开战幕,新赛季摘得马琳的浙商银行坐镇主场迎战能鲁能-中超电缆,主将马琳先赢后输,第四盘惨遭张继科横扫,但实力雄厚的浙商银行还是凭借张超关键的两分,以3-2险胜鲁能-中超电缆,喜获新赛季乒超开门红。

  浙商银行是上赛季的乒超亚军,新赛季虽流失了郝帅、李平和马文革等一批名将,但引进的新科奥运冠军马琳、国手张超、日本超新星水谷隼和新加坡双打好手杨子要在整体实力上超过上赛季的阵容,加之乒超有“得马琳者得天下”之说,浙商银行仍是争冠大热门。以小将为主的鲁能-中超电缆则是上赛季的倒数第二,同浙商银行在实力上相差悬殊。

  马琳3-0唐鹏

  为避开马琳,鲁能在首盘并没有派上主将张继科。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唐鹏,马琳优势明显,以11-7轻松赢下首局,次局虽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但还是在11平后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3-11艰难赢下该局。进入第三局,马琳彻底找到了感觉,上手连续得手,很快以11-5锁定了胜利,总比分3-0横扫唐鹏,为浙商银行先下一城。>>您怎么看张继科连胜水谷和马琳?

  水谷隼0-3张继科

  浙商银行在第二场派出了首次参加乒超的日本新星水谷隼,对手则是年龄相仿的鲁能主将张继科。首局比赛,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但更稳健的张继科还是把握住了关键分,以11-9赢下首局,此后张继科再接再厉,以11-9再赢一局。来到关键的第三局,两人一度战至10平,此后又是张继科抓住了机会,以12-10锁定了胜利,3-0横扫水谷隼,为山东鲁能扳平了比分。

  张超/水谷隼3-1柳洋/周鑫

  前两盘两队取得一分,随后的双打轮次显得尤为重要,浙商派出张超/水谷隼这对跨国组合,鲁能则以柳洋/周鑫应战。张超和水谷隼两人充分展现出单打实力,以11-1的惊人优势轻松赢下首局。来到次局,柳洋/周鑫抓住张超/水谷隼配对不久的劣势,一度扭转了被动,但张超/水谷隼还是把握住关键分,以14-12艰难再赢一局。第三局,成了柳洋/周鑫的表演时间,两人以11-4扳回一局,但张超/水谷隼很快卷土重来,以11-5轻松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完胜对手,助浙商大比分2-1再次领先。

  马琳0-3张继科

  本场的焦点对话在第四盘到来,两人此前交手两次,各胜一场平分秋色。首局比赛开始,张继科进入状态较快,以11-5轻松赢下首局。来到次局,马琳的状态有所起色,但张继科还是以11-9赢下了这局。受到奥运会训练不系统的影响,马琳这盘完全不在状态,小将张继科毫不手软,很快以11-7在第三局锁定了胜利,继第二盘横扫水谷隼后,第四盘再次横扫马琳,展现出不俗的状态,也助山东鲁能扳平了大比分。

  张超3-1周鑫

  浙商本赛季引进的国手张超,在关键的决胜盘发挥了作用,以11-8、11-3连胜周鑫两盘,第三局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以9-11输掉这局。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10平后张超把握住关键分,还是以12-10锁定了胜利,浙商银行就此以3-2险胜山东鲁能。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继科 | 柳洋 | 周鑫 | 唐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